▲如粉紅繡球般的花朵已幾近滿開,為春天點綴粉色浪漫

◎照片來源IG:photographertheappleboy

台中-【朝馬國民運動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貴路199號

在朝馬運動中心旁的河堤邊,如今正是粉紅花海盛開時節,伴隨著花瓣飄落,將大地染成粉紅地毯,特別浪漫。

◎照片來源IG:shijie1568


台中-【綠川水岸廊道】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

在綠川東街和民權路交叉口,雖然僅有一棵風鈴木,但大盛的花瓣卻十分顯眼,還能順道漫遊整治後的綠川,浪漫指數百分百。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台中-【勤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在勤美術館前的廣場,綠葉中有許多粉色花瓣交織在其中,現正是洋紅風鈴木盛開時節,除了賞花外,還能逛逛小市集,也能道市民廣場大草坪上玩樂休憩。

◎照片來源IG:lan__1225


台中-【大智公園】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和仁和路口

不管是紅花風鈴木或是黃花風鈴木,大智公園一直是風鈴木賞花好去處,滿地粉紅落花將率地舖成花朵地毯,畫面美不勝收。

(圖為舊照)◎照片來源IG:

tree_love520


台中-【中興大學】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在中興大學正門,接近學府路、興大路及復新街沿途,都能瞧見紅花風鈴木的盛開美麗景緻,還可以至興大康橋與積善公園欣賞小花博美景。

◎照片來源IG:zuzuchu10


彰化-【南郭國小】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98號

賞花不用大面積,有的時候一棵就夠看!位在彰化南郭國小後門人行道上的紅花風鈴木,近日整株大盛開,超美畫面立刻吸引拍照留戀!

◎照片來源IG:sunlightbai


嘉義-【嘉義特殊教育學校】

地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二段123號

嘉義市區往年要到二月底三月才開花的洋紅風鈴木,目前已提早盛開,嘉義特殊學校種植約50棵樹,整個校園佈滿粉嫩浪漫,花期約半個月至一個月,想賞花的遊客得把握機會。

◎照片來源IG:fu_yan_phy


嘉義-【蒜頭糖廠】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位在園區東倉庫群旁,十多棵洋紅風鈴木粉嫩花瓣正盛開中,景色驚艷,但要注意現在倉庫正在施工中,入口通道被鐵皮圍住,可能無法近距林觀賞拍照。

◎照片來源IG:bartpinyao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96號

占地約十二公頃的竹崎親水公園,規劃了多種區域,有藝術廣場區、親水活動設施區、多功能草坪區、溪岸步道區、卵石遊戲區、階梯廣場、林蔭散步區等,是一座能一日遊整天都不膩的親水公園,現在更有洋紅風鈴木將園區點綴浪漫粉色!

◎照片來源IG:kimi.hola


南投-【南投草屯鎮立體育館】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體育館前的一株洋紅風鈴木正是大盛中,猶如粉紅繡球般,浪漫景色超夢幻!

◎照片來源IG:jiyeon_wooo


南投-【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在紫南宮停車場旁的洋紅風鈴木開了超多棵,一眼望去就像是櫻花般粉嫩嬌豔,讓拜拜也能順道賞花,超夢幻!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南投-【靈巖山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05-1號

◎照片來源IG:huipying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