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柴山版的粉林鳥秘境海灘

◎照片來源IG:hyn_0110

峭壁峽谷-【泰國谷】

乍然聽到這個名子會讓人一頭霧水,想說怎麼一秒到泰國?其實是因為在泰國東南沿海有著許多由石灰岩構成的小島,早期發現此峽谷的前輩們,覺得這裡的景緻就和泰國一帶的島嶼相似,就此就將峽谷命名為泰國谷,是柴山最大的天然石灰岩裂谷,走到谷底往上望,約10層樓高的仰視視角,令人不禁大讚自然界的奇妙。

◎照片來源IG:12.__.31

◎照片來源IG:jim.lu1213


夢幻叢林-【一簾幽夢】

位在泰國谷附近,一條條從天而降的植物氣根就像是大地的簾子般,這並不是常見的榕樹氣根,而是一種叫做「錦屏藤」的植物,也俗稱珠簾,隱隱散發著紫紅色的金屬光澤的垂簾,特別夢幻。

◎照片來源IG:hiimpoca

◎照片來源IG:yubeyo


天然洞穴-【天雨洞】

走進一處洞穴中,穿越一條狹廊,眼前忽然豁然開闊,陽光從洞穴頂部的巨大天井灑落,光線在一片黑暗中有如一到夢幻之光,讓人忘卻沿途而來的疲憊,靜靜沉靜在這大自然最美的傑作中。

◎照片來源IG:hosihane0925

◎照片來源IG:amenfo


浪漫海景-【秘境沙灘】

許多人都知道中山大學能看海,但其實在文學院附近還隱藏著一處秘境沙灘,遼闊的視野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迷人的景色就是台灣最美的海岸線!

◎照片來源IG:hyn_0110

◎照片來源IG:hyn_0110


柴山秘境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