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梯田屋頂,不僅能從一樓沿著階梯走上屋頂,還能感受綿延起伏的創新設計

@照片來源:MVRDV

 

如果未來傳統市場不再是吵雜與老舊的環境,而是充滿著綠色科技感的模樣呢?台南即將徹底改造傳統的「新化果菜市場」,以創新的設計,跳脫以往的菜市場印象,將屋頂打造成如山形梯田的開放式空間,從遠處看就有如山丘般,搭配綠意盎然的植栽,重新定義果菜市場新美學!

▲自然通透的空間設計,讓市場不再有傳統的陰暗感

@照片來源:MVRDV

 

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創作,將選定南175市道旁土地作為「新化果菜市場」新址,創新的設計絕對是一大亮點,預計將蓋出大約4層樓高,最大特色就是屋頂的梯田景館設計,不僅呼應週邊青山景觀,還有市場內的青菜蔬果,絕對是全台最「綠」的建築。

▲高起伏的天花板,將自然風帶進室內

@照片來源:MVRDV

 

簡單的開放式結構,高起伏的天花板,將自然風帶進室內,從其東角進入起伏的梯形綠色屋頂,屋簷呈現波浪梯田狀,一路延伸至地面,還提供了一個高架平台,讓人們能從中欣賞到台南最美風景,建築所呈現出連綿起伏的綠色山丘,更是此地周圍山林景觀的延續。

▲屋頂的梯田結構對應了遠處的山巒景觀,勢必將成為最受歡迎的建築之一

@照片來源:MVRDV

 

這棟全新設計的科技感果菜市場,預計在2020年完工,是繼台南美術2館後,最令人期待的田園風與科技感的果菜市場!


新化果菜市場

預計完工: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