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寺仙公廟視野遼闊,晨霧雲海裊繞,宛如仙境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新北坪林至高點的南山寺仙公廟下方有一大茶園,是個可拍銀河、雲海、日出的私房景點,還有一條通往獅公髻尾山的登山健行步道,愛健行的朋友可以到這裡邊看風景邊運動,每年二月過後都會吸引許多攝影高手前來茶園,拍攝銀河、雲海、日出美景,全部都像畫一般的夢幻。

▲眺望一排排層層堆疊的翠綠茶園,不禁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金黃色光芒與雲朵交幟,大自然的萬千氣象,令人心醉神迷

◎照片來源IG:pingyeh_photography

▲山頂視野遼闊,晨霧雲海裊繞,山巒若隱若現,美得像畫中場景

◎照片來源IG:omg.wp

▲當夜晚來臨,璀璨星空搭配雲海與茶園,仙境般的景色讓人感到不虛此行

◎照片來源IG:li.es_

坪林茶鄉除了遠近馳名文山包種茶外,還有許多美景可欣賞,來到此地可以放慢步調,享受漫步雲霧繚繞仙境間的樂趣。欣賞完雲海和步道之旅,也別忘了買份茶油麵線、茶粿、野菜等當地名產,餵飽五臟廟,完整一日坪林小旅行。


南山寺仙公廟環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樟空子路5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尋找最美賞景地 同時擁有日出、夕陽、雲海與銀河的人間仙境

▲能欣賞到日出、夕陽、雲海、銀河的雲洞山莊,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佳觀賞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roujun0920

位於三義、大湖、銅鑼旅遊勝地之交界處的雲洞山莊,海拔雖僅865公尺,卻時常在秋冬季節時,能觀賞到壯觀雲海,遼闊的蒼翠山景,還能欣賞到日出與夕陽的絕美景緻,成為許多人觀景必選景點之一。

▲從雲洞山莊望去,夢幻的琉璃雲海,親眼見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照片來源IG:annadreams38

或是走到薑麻園瞭望台,5層樓的圓形建築上,欣賞360度全景眺望蒼翠的山谷景色,將雲洞山莊也一併裝入回憶裡。

▲夕陽時分與壯觀的雲海交織成絕美景色

◎照片來源IG:tw.carina

▲前一刻還是霧濛濛的白牆,一瞬間就下降變成雲海,與夕陽一起成為最美回憶

◎照片來源IG:jiazhi.1996

較以往地處偏僻,需要耗費一些心力才能欣賞到壯觀景色的地點不同,雲洞山莊開車大約30分鐘的山路就能到達,常年雲霧縹緲,猶如世外桃源的人間仙境。


雲洞山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