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雕秀用歷史古蹟東安古橋搭配代科技燈光,用不同的藝術表現呈現當地人文特色

◎照片來源:新竹縣文化局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二十日將在關西鎮東安古橋開幕,興建於日據時代有八十多年歷史的東安古橋,將首度上演夜間燈光秀,讓您白天漫步牛欄河畔逛逛桐花市集,一覽古橋與牛欄河相映美麗景色,入夜後的絢爛光雕秀,感受科技的光影結合歷史古蹟撞擊的花火。

▲東安古橋是最具有歷史文化與典雅外觀的罕見五拱橋,典雅壯觀,全台少見,是關西八景之一

◎照片來源IG:qq_218

馬武督探索森林

擁有原始森林樣貌的馬武督森林,是新竹一處避暑勝地,曾經拍攝綠光森林偶像劇而聲名大噪,現這裡依然保有拍攝時建造的綠光小學,而綠光小學後方有一條原始的森林步道,途中會經過兩條美麗的瀑布,享受在這充滿綠色的世界中。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

電話:03-5478645

開放時間:08:30-17:30

◎照片來源IG:tingweipeng

◎照片來源IG:xinbei_0927

★佛陀世界

號稱台版迪士尼的佛陀世界,藍白色的建築與尖塔就佇立在山區裡,浪漫的氛圍也是熱門的婚紗景點,且園區佔地廣闊,屬於自然禪修閉關空間也是私人土地,僅開放部份時段讓旅客入園參觀。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竹坑23號

開放時間 :週六、日09:00~16:00

◎照片來源IG:am_tsao

◎照片來源IG:eric.chin00

★藝花源-台灣花鳥園

台灣花鳥園是台灣首座平地溫室花園,園內依四季季節變化種植多種不同的花卉植物,由於目前正值繡球花的季節,上萬朵繡球花讓人目不暇給,除了繡球花外,園內還有200種的堇蘭、200多種的海棠,50多種日本鳶尾花及台灣原生花卉,儼然形成一座大型花園。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石岡子76巷7號

◎照片來源IG:acebh520

◎照片來源IG:acebh52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2019新竹客家桐花季」登場,超美古橋首度上演光雕秀!還有4處夢幻賞桐花景點,讓四月就充滿浪漫「五月雪」!

▲今年新竹客家桐花祭開幕式將選在東安古橋,上演首次的夜間燈光秀

@照片來源:新竹縣文化局

最美的「五月雪」油桐花季節要來了!每年都令人期待的新竹客家桐花祭,今年在13鄉鎮都有精彩豐富多樣性的活動,但絕對不能錯過的開幕式,將在4月20、21日於關西小鎮舉辦,不僅白天能漫步在牛欄河畔旁,逛逛桐花市集,更將首度在具有80多年歷史的東安古橋,上演夜間燈光秀,在絢爛光雕秀與歷史古蹟撞擊出猶如義大利風情的燈光饗宴。

▲日治時期興建的古橋,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的經典拍攝地點,在4月20、21日將展現另一種風情

◎照片來源IG:eu_0420

今年的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將在4月20日起至5月18日止舉辦,在許多鄉鎮還會推出一系列的桐花輕旅行,賞花旅遊都是滿滿回憶,而4月20、21日的開幕式更是首度將東安古橋點上璀璨光雕秀,還有桐花音樂會、桐花市集,讓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精彩!不僅是白天有市集、晚上有燈光秀,在4月20日下午4點半開始還有音樂會,由歌手朱俐靜、謝宇威、羅美玲搭配知名孔鏘弦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接著再欣賞光雕秀,21日則有天狼星口琴樂團、大新竹管弦樂團,以及多個在地表演團體帶來聽覺饗宴。

▲不僅有桐花可賞,現在也是螢火蟲季節,兩大季節限定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hsin_liang_ho

 

而除了精彩的開幕光雕秀外,新竹也有許多必去的賞桐景點,不僅平時就是處風景優美的絕佳旅行地,在「四月桐五月雪」的點綴下更顯得夢幻不已!

峨眉湖步道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竹43鄉道

走在峨眉湖的環湖步道上,一旁湖畔清靈秀氣,不但生態十分豐富,在初夏時更是有雪白桐花、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美麗景觀,還能順遊細茅埔吊橋,遠眺獅頭山、五指山等山巒天然景緻。

◎照片來源IG:yun_guang_li

 

◎照片來源IG:sirius_chao

 


【鹿寮坑賞桐步道】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五和街社區活動中心

因早年常出現梅花鹿的蹤跡,而客語稱有溪的山谷為「坑」,沒溪流的山凹為「窩」,因鹿寮溪流經,才有今日地名,步道繞著山腰而行,平緩好走,沿途頗多油桐樹,約20分鐘即可走至終點,是個賞桐花的悠閒步道。

◎照片來源IG:chiupetermou


【迴龍步道】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寶新路2段251巷25號(新城風糖的後方)

平緩好走的迴龍步道,可以遠眺雪霸陵線,漫步在林蔭綠樹下,盡情飽覽高大挺拔的油桐樹與淨白花海,十分舒適。

◎照片來源IG:wenwen88520


【巨埔步道】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63號

位在巨埔農場的後山的巨埔步道,能欣賞到由鐵道枕木、花崗岩鋪成的3.5公里長步道,山道上林相豐富,在山上涼亭可遠眺周邊風光,每年4、5月正是桐花綻放的季節,雪白桐花落在山道上,鋪成一條桐花道,極具美感。

◎照片來源:客家委員會

 


2019新竹縣客家桐花季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牛欄河岸親水公園)

開幕日期:4月20、21日

活動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