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親眼見證這有如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最美作品

◎照片來源IG:osc.tw

 

高雄給人的印象多半就是工業大城或是海港都市,市區中的駁二、旗津、美術館等都是許多人來到高雄必逛景點,但其實周遭也有超多「森林系」景點,不僅有著令人歎為觀止的自然景觀,更能享受滿滿芬多精的洗禮,悠閒假期不妨就來到高雄最森林系的茂林,來趟紓壓森林浴!

【蘑菇屋】

這座結合民宿的咖啡廳,橢圓形的紅色屋頂搭配胖嘟嘟的白色身軀,超萌蘑菇屋就像是森林裡的小精靈住的家,外觀就超好拍了,更棒的是,還能一圓童話夢住進裡頭一晚!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照片來源IG:licami82

 

蘑菇屋▼詳細資訊▼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茂林林道10號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10:00~17:00


【情人谷瀑布】

地址:高雄市茂林鄉道高132線2.5公里處

林木茂盛,叢山峻嶺羅列,聽著流水的聲音,感受四周的清涼幽靜,夏日最佳避暑勝地絕對有這,情人谷瀑布由下往上共有五層,雖然僅能最多欣賞到第二層,卻已經深深能感受,如白絹般的飛瀑拍擊石壁與水面之後,水氣迎面撲來的氣勢感,沿途還會經過白色情人吊橋,也是必拍景點!

◎照片來源IG:popoko1988

 

◎照片來源IG:gary___chiang

 


【多納鬼斧神工峽谷】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林道

隱藏在茂林多納村裡的一個神秘景點,在八八風災前是一座難以到達的野溪溫泉,在風災後雖然讓野溪溫泉消失,卻意外讓鬼斧神工峽谷變得親民許多,每到春、秋季枯水期,就能一睹其丰采,長達400米的陡峭峻岩猶如造物主一手劈下,岩石肌理一清二楚,還有70米高的岩壁,狹窄參天,形成一線天景觀。

◎照片來源IG:weihaohsu

 

◎照片來源IG:yu__zheng

 


【龍頭山步道】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鄉道約12K處

原名為「老鷹谷」的龍頭山,怪石、絕壁聳立,形成龍脊般的山脊,遠望儼然是條巨龍在吐珠,故又名「龍吐珠」,因濁口溪長期侵襲較脆弱的岩層而使河道逐漸彎曲,在溪水持續的侵蝕與堆積作用之下,逐漸形成珍貴的環流丘地形,而想要一睹其丰采,修建在稜線上的龍頭山步道絕對是一個最佳賞景地點,不僅被暱稱為「小長城步道」,還可俯瞰環流的溪谷,鬼斧神工的環流地形、宏偉的多納高吊橋,視野廣闊。

◎照片來源IG:yringring

▲沿著龍頭山步道,終點站的多納高吊橋,走上吊橋,清楚欣賞到龍頭與龍脊之間的全景,及橋下峽谷雙溪流水景色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lun1029


【多納大橋】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 線12km附近

景色優美的龍頭山,除了有龍頭山步道,可俯瞰珍貴的環流丘地形,潔白的橋身,在山谷峽灣中的「多納大橋」,巨型老鷹正要起飛的英姿,也是必訪景點之一。

▲帶著原住民特色石雕與潔白橋身前,巨大的老鷹裝置藝術顯得格外霸氣

◎照片來源IG:apin0909

◎照片來源IG:art_x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