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受到歡迎的板橋蝴蝶地景公園春天饗宴,今年更有全新變化!(圖為去年照)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準備迎接春天來臨!新北去年在板橋蝴蝶地景公園,利用9萬支繽紛的風車打造出的蝴蝶地景,受到熱烈好評,今年全新升級,以23萬株花草及50萬顆LED燈,打造超壯觀的花海場景及浪漫光雕,白天賞繽紛花海,夜晚則有浪漫光雕地景,從4月19日至5月18日,千萬別錯過這場春天饗宴!

▲去年以9萬支繽紛的風車打造的夢幻景觀

◎照片來源IG:tw.luoyin

 

繼去年的9萬支繽紛的風車,今年改以鼠尾草、松葉牡丹、薰衣草、情人菊、四季海棠、錦葉紅龍等23萬株花草組合而成,排列成台灣特有的珍稀保育類蝴蝶「台灣鳳蝶」,並與原先的蝴蝶造型賞花步道形成兩隻同心蝴蝶,意象超浪漫!

▲今年以23萬株花草組合成台灣特有的珍稀保育類蝴蝶「台灣鳳蝶」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而晚上更是璀璨到不行,以50萬顆LED燈泡打造光影彩蝶、玫瑰蝶廊、蝴蝶城堡等夜間光雕地景,讓夜晚呈現閃耀繽紛的浪漫氛圍,絕對是約會不能錯過的夢幻夜景啊!

▲50萬顆LED燈泡打造光影彩蝶、玫瑰蝶廊、蝴蝶城堡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在夜晚點亮璀璨燈光的蝴蝶雕塑

◎照片來源IG:albeeliu514

 

白天賞蝴蝶花毯,晚上還有浪漫光雕登場,變身幻化為光影彩蝶,讓這片水岸閃耀出最美光芒,為期一個月的展出,千萬別錯過!


板橋蝴蝶地景公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18號

展出日期:4月19日至5月18日

交通資訊:從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光復停車場,即可看到左方的「蝴蝶公園」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週末才營業的夢幻療癒小天地,還能品嘗超稀有「海葡萄」!吹著涼爽海風,享受週末的悠閒時光!

▲只在周末營業的美食小屋,吃的到有著綠色魚子醬之稱的海葡萄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位在貢寮海灣旁,有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平房的老舊屋子就建在台二線92公里處的一個海灣邊,這間只有在週末才營業的小食堂,空間不大,卻讓人格外放鬆,低調樸實的小店,卻隱藏了一到超熙有美食,俗稱綠色魚子醬「海葡萄」在台灣特別少見,也是到沖繩遊玩必吃的一道美食,搭配無敵海景,完全就是個放空發呆的週末好去處!

▲樸實的平房裡卻隱藏了美食與美景的雙重享受

◎照片來源IG:ivvvvvmolly

 

▲膽子夠大也能嘗試走走看九孔養殖池

◎照片來源IG:einewasser

 

不僅能品嘗到新鮮的海產,這間只有周末才營業的特別小店,還有一處療癒小空間,「露天座位區」以簡單的木材與白帆點綴,暖暖色調的感覺特別舒適,戶外空間還能無死角的欣賞眼前海景,一旁還有一格一格的九孔養殖池,吹著微微海風,享受放鬆滋味。

◎照片來源IG:annnnnnn._

▲▼有種韓系風格的露天座位區,是個放鬆的療癒小天地

 

◎照片來源IG:zhuya_8361

 

店內的海鮮幾乎是每日現撈的新鮮食材,不僅招牌的「綠色魚子醬:沖繩海葡萄」是必點的嚐鮮項目,感受一顆顆在嘴裡爆開的鹹甜滋味,新鮮經典的「九孔鮑」更是必點美食,邀上三五好友,品嘗美食,還能拍照留回憶!

▲每天都以新鮮現撈的海鮮來做料理搭配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也是熱門的項目海膽玉子燒

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的風格卻讓人格外放鬆,還能欣賞到大海的療癒景緻,品嘗難得的海鮮美食,絕對是週末的一大享受,加入口袋名單裡,找個週末來品嘗!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電話:0970 250 06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2:00~14:30 / 17:30~19:00(平日不營業)

FB: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