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越南玩別只去胡志明跟河內,有越版小巴黎之稱的大叻更是好玩又好拍聖地!

◎照片來源IG:mirandachenyx

隨著廉航拓展越來越多據點,來場說走就走的旅遊更加便宜又方便,而近年來越南旅遊更是一大熱門國家,不管是胡志明市、河內、或是峴港,都是旅遊熱門地區,但這次要來介紹就連當地人也超愛的旅遊城市「大叻」,擁有越版小巴黎之稱的大叻,位於海拔高度1500米上,屬於高原旅遊區,卻擁有許多豐富的人文與景點,這次就來介紹8處必去的著名景點,來場超浪漫美拍之旅!

1.【大叻瑪麗修道院】(Domainede Marie Church)

 

位在大叻郊區的瑪麗修道院,係一座融合法國與越南的建築風格,打造出的超夢幻粉紅教堂,不僅有美麗的花園,本身建築就是一座超萌拍照景點,就像來到童話世界般,怎麼拍都超夢幻,重點還不用門票費,完全是必去的美拍景點啊!

◎照片來源IG:puiilladaa

 

◎照片來源IG:21.15__

 

2.【大叻火車站】(Da Lat railway station)

◎照片來源IG:eatzzz7

 

有著越版小巴黎之稱可不是只是噱頭,光看大叻火車站就能一窺奧妙,屬於越南最古老的火車站,帶著濃濃歐式風格的建築設計,怎麼拍都像是雜誌大片般,超有FU!

◎照片來源IG:quynh.dollie

 

3.【大叻天主教堂】(Dalat Cathedal)

◎照片來源IG:changhungbong

 

大叻最大的教堂就在這,歌德式的建築風格,係當年法國與其他歐洲國家的人住在大叻時會去禮拜的地方,淡淡鵝黃色的外觀特別氣派,教堂內還有70個法國當年製造的彩繪玻璃窗,超夢幻,同樣是免費景點,但想入內參觀必須是禮拜開放時間,要注意,但這點絕對是來到大叻必參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yeongi_7

 


4.【天國的階梯】(Stairway To Heaven)

◎照片來源IG:linhhuongtran97

 

擁有越版小巴黎之稱的大叻,開始受到注目絕對是這座白色階梯,當天氣好時,樓梯就像是通往天際般,有種無限延伸的錯覺感,讓人就像在仙境般,特別有夢幻感。


5.【瘋狂屋】(Crazy House)

◎照片來源IG:juliia_kulikova

 

要說大叻在天國的階梯以前給人最大的印象,絕對莫屬這!盤根錯節的巨大枯木、碩大的蜘蛛網、眼睛發光的動物雕像,整座造型瘋狂又古怪,卻充滿各種巧思,設計者還是前越南的總統女兒,超有才華,這間除了能拍照外,更是可以住宿的酒店,想來場不一樣的住宿體驗,選這絕對沒錯!

◎照片來源IG:koganei_kr

 

◎照片來源IG:alleyesee.is


6.【龐卡爾瀑布】(Pongour Waterfall)

◎照片來源IG:p8intheworld

因地形與氣候影響,海拔高度為1500米的大叻擁有許多夢幻瀑布,來到大叻就絕對不能錯過龐卡爾瀑布,遼闊感使的瀑布氣勢磅礡,在一些特定日子還會看見和尚在此打坐,是一處見過就難以忘懷的瀑布之一。

◎照片來源IG:alvischui_

 

7.【青池】(Tuyet Tinh Coc)

◎照片來源IG:197kg

 

陡峭的岩壁環繞四周,隱藏了一座湖水綠的夢幻湖泊,有如武俠片般的場景,既夢幻又療癒,但距離需要開吉普車前往,有時也會封閉道路,想去最好事先詢問當地居民。

◎照片來源IG:quynh4216

 

8.【Hoa son dien trang ecotourism destination】

◎照片來源IG:nhiso1008

 

這位在市區大約20分鐘車程的夢幻園區,裡面設置了許多與風景、大自然結合的裝置藝術,拍起來超級有FU!還能漫步在森林裡享受悠閒的氛圍,是來到大叻超推必去的美拍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nhungsumi

 

◎照片來源IG:viee.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