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清灣

東清灣的海面景色迷人,還有許多充滿蘭嶼特色的「拼板舟」,更是台灣迎接每天第一道曙光的地方,也是蘭嶼最大的海灣地形,擁有碧海藍天、沙灘及景觀優美的腹地,彷彿來到蘭嶼仙境。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灣

◎照片來源IG:qqazz77533

◎照片來源IG:omg.wp

▲東清秘境

位在蘭嶼東側的東清灣附近的「東清秘境」仰泳就能看見燦爛曙光,且中間被包圍的一塊青藍海水,隨著海浪沖來退去,在黑色珊瑚礁的保護下,更顯耀眼,來到這裡便能了解為什麼東清秘境會有著「神賜予蘭嶼的藍色眼睛」這樣的厲害稱號。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

◎照片來源IG:maxxinehsu

◎照片來源IG:qqazz77533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

▲情人洞

情人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四周岩石崢嶸巨浪波濤洶湧,洞下深潭水色清澈見底,更有著美麗的傳說,為這裡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懷,是一處觀潮、聽浪、賞月的好去處。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

◎照片來源IG:bianchianne

◎照片來源IG:aids3153898

▲椰油國小

椰油國小校園內融入在地文化的圖騰和彩繪,操場司令台的拼板舟圖騰更是一大亮點,一出教室還能看到絕美海景,且椰油國小位在蘭嶼機場起降航線上,在操場就可以看見飛機從頭上飛過,說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校園也不為過。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號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

◎照片來源IG:yuchun_0109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屏東】小琉球環島小旅行必去七大美景,白色燈塔、一覽清澈藍綠漸層海水、貝殼沙灘,不會游泳也能享盡海洋樂趣!

◆花瓶岩

花瓶岩小琉球的重要地標之一,原本是珊瑚礁石因殼隆起作用所抬升,受到海水、海風侵蝕的關係,形成頭大身小的特殊形狀,珊瑚礁岩上長滿了許多脈耳草及山豬枷等,遠看起來就像是座插滿雜草的花瓶一樣,所以有著花瓶岩之稱。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照片來源IG:mimi06.04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望海亭

望海亭位在著名景點美人洞的靠海側,有著古典的建築外觀,因居高臨下的地形優勢,可一覽藍綠色漸層的清澈海水和珊瑚裙礁,加上蔚藍的天空,海天一線十分壯觀,是來到小琉球不能錯過的景點。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上

◎照片來源IG:xoxocc520

◎照片來源IG:syuenai1223

◆龍蝦洞

龍蝦洞是一天然珊瑚礁岩,是美麗又神秘的小琉球秘境之一,經過大自然溶蝕作用和沉澱作用而形成的特殊珊瑚礁海岸地形,每當海浪拍打進入龍蝦洞內,聲音極其洪量,潮聲如吼,蔚為壯觀,除此之外龍蝦洞還有兩大特色,一是能欣賞美麗的日出景觀,二是不必下水,就有機會能看見可愛的綠蠵龜在海裡悠游。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照片來源IG:kauion

◎照片來源IG:alisaaaa_tw

◆蛤板灣

有威尼斯沙灘美名的蛤板灣其屬於貝殼沙沙灘,約100公尺長,由於位處小琉球西方,因此在傍晚時分可以在此地欣賞日落傍著海水的美景,適合規劃下午期間來這走走,親身接觸清澈的海水。

要注意的是蛤板灣有離岸流,勿下水游泳,並且為維護環境的永續,請別帶走貝殼、貝殼沙等。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

◎照片來源IG:matsuo520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厚石魚澳

厚石魚澳兩旁有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受海水侵蝕呈現凹凸不平的特殊樣貌,唯有個小缺口形成了白色的小港灣沙灘,那就是傳說中的厚石魚澳。

但在這一帶散步、拍照,須特別小心行走,群礁岩較為尖銳、鋒利,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

◎照片來源IG:sunpowpow

◎照片來源IG:chiying_lee8189

◆白燈塔

矗立於小琉球尖山頂的白燈塔,雖然遊客在此地因受樹叢限制,無法遠眺海洋,但白燈塔卻是與船員有著重要連結,指引著安全的航路,照亮島人的歸途,也是島上至高點之一。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

◎照片來源IG:__15wang__

◎照片來源IG:cherry22600

◆中澳沙灘

位在小琉球北方、白沙尾港旁的中澳沙灘,是小琉球主要的沙灘之一,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貝殼碎屑所組成,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為小琉球旅程留下難忘的一頁。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

◎照片來源IG:ruru1419

◎照片來源IG:flower_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