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大海、世界僅有的自然生態,綠島處處充滿豐富的美景,今年夏天就來場離島之旅,讓大海療癒煩燥的生活!

◎照片來源IG:ying_o82o

夏天就是要來去海島度假,但本身就是一座海島的台灣還不夠玩嗎?那就來趟夢幻的離島之旅吧!擁有豐富海洋生態的綠島,不僅是台灣的淺水天堂,更擁有許多世界上僅有的風景,這次就來整理7處綠島超好玩又好拍的景點,就來場說走就走的綠島之旅!

★【海參坪】★

◎照片來源IG:blueberryvivi

位於綠島東岸的海參坪,是著名的景點小長城及睡美人岩所夾峙的海灣,受到侵蝕殘餘的火山口所形成的灣澳,彎月形的裙礁宛若天然防波堤,海岬、海階崖、珊瑚裙礁、海蝕柱、白色沙灘分佈於海岸,鄰近海水湛藍清澈,海下珊瑚礁生態豐富,也是著名的潛點之一。

◎照片來源IG:extreme_black

海參坪還是個觀星、觀日出的絕佳景點因為這裡是綠島光害最少的地方,又位於東海岸,可一覽大陽從海面上冉冉升起的畫面。


★【綠島小長城】★

◎照片來源IG:judy860118

 

為了能欣賞睡美人岩以及哈巴狗岩的奇特天然景觀,在不遠處建造了一條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由麻石柱所構築而成的步道,沿著山稜地勢建造,蜿蜒通往海濱岬角的觀海亭,從遠處望去就有如長城般,因而被稱為「小長城」。

◎照片來源IG:76.tw

 

站在觀景台上,向東邊望去,被清澈湛藍的海水包裹著的,是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向西邊望去,是綠島第二高峰阿眉山系,山巒交疊的景象特別迷人;南邊,能將環島公路依山傍海兒見的景象盡收眼底;北邊,則是遼闊的蔚藍大海太平洋。

◎照片來源IG:zonghan13457


★【大哥隧道】★

◎照片來源IG:wu._.81

 

綠島的環島公路上,有一座隧道特別有意思,原本應由山邊繞過的道路,因為坍塌不通,便由當年在綠島服刑的「大哥們」以手工鑿穿山壁而出,且隧道裡有一塊平坦沙地,叫做「福地洞天」,是全島最為陰涼的地方,但來這要注意對像來車,尤其晚上沒有街燈,開車路過一定要特別注意。


★【馬蹄橋】★

◎照片來源IG:linij_

 

從大哥隧道出來後,就會看見這條馬蹄橋,別小看它只有短短幾十公尺,卻是橫跨太平洋的主要橋樑,不僅能在橋上看風景,還能從小道走下去,用不同角度親近大自然,清澈見底的海水超療癒,但由於地形與氣候變化,可能會激起巨浪,要多注意安全。

▼綠島的隱藏版天空之鏡就在這

◎照片來源IG:abby840270

 

★【朝日溫泉】★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全世界唯三之一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是僅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才找的到的奇景,十分罕見,夜晚可仰望星空,觀海聽濤,晨間可迎接曙光,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

◎照片來源IG:freedivertw_chun

不同於一般的淡水溫泉,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朝日溫泉,帶有海水的鹹味,水質輕透,係由附近海域的海水或地下水滲入地底,經火山岩漿庫加熱後因壓力作用從潮間帶露出所形成,是屬於火成岩區的溫泉。


★【綠島燈塔】★

◎照片來源IG:chiajou_0120

 

建於日治時期的綠島燈塔,至今也有80年的歷史,是當年因綠島人民見義勇為,拯救當代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觸礁,美國當局為感謝居民相助,故興建了這座綠島燈塔,可惜在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今日所見的燈塔,是民國37年(1948)由民國政府所重建。

◎照片來源IG:ga_ry_wu

 

塔高33.3公尺,外觀為白色直筒狀建築,佇立於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之上,頂著藍天白雲,宛若一幅印象派的絕佳畫作。


★【柚子湖】★

◎照片來源IG:over_huihui

 

前往綠島就不能錯過柚子湖,但別被名子給騙了,這裡並非湖泊,柚子湖是一個由海浪侵蝕而殘留形成的灣澳,清澈的海水透出礁岩原貌,還隱藏了綠島島上最大的海蝕洞「彎弓洞」、瀑布、礁岩等,還有以前部落留下的咕咾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古厝,豐富又有趣。

◎照片來源IG:wu._.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