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下方的南雅聚落就像彩色積木一樣建築在海岸線旁

◎照片來源IG:gossip_men_king

南子吝登山步道位於新北瑞芳區南雅漁港附近,海拔高度不超過200公尺,但卻能欣賞到難得一見的低海拔層巒疊翠山列風光,全長約1公里,登上山頂即能欣賞到360度無敵山海景觀,是許多人假日喜愛健行的選擇之一。

▲登上山頂後,360度毫無死角的山海景就在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洋讓人放空心靈

◎照片來源IG:guang_wanniii

步道總長約1公里,大概1小時左右就能爬至山頂,路途中會有一段是木棧階梯,特別考驗平日不常運動的遊客,但沿途的風光景色總是讓人忘卻健行的辛苦,沉浸在大自然的氛圍裡。

▲海拔僅200公尺,卻能欣賞到難得一見的低海拔層巒疊翠山列風光

◎照片來源IG:jon_ohshootingstudio

▲太陽漸漸升起,將整個東北角照亮成一幅美麗畫作

◎照片來源IG:j_j_yu

走過木棧步道後,由石階與泥土路一路往高處走去,如果季節對了,兩旁白色芒草隨風飄逸,美不勝收,當登上頂端時,海闊天空的景像美到讓人屏息,沒有什麼遮蔽物,能一次將遼闊的山海景盡收眼底,讓人捨不得眼前的美景離去。


南子吝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南雅漁港旁

※導航請設定在南雅漁港,有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