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面的幾何玻璃清透著微光,讓廣闊的圖書館更顯寧靜舒適

◎照片來源IG:iseetaiwan

館內核心之一的紅色三角堆疊,象徵樹木,外觀看似單純的設計裝飾,但在每個核心裡面裝了非常多管道和線路,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也在這幾個服務核心裡面辦公。

▲鋼纜交錯的白牆梁柱,具有樹藤意象,拍起來畫面簡單乾淨

◎照片來源IG:_.kanata

外觀就像是一根根的纖維,將輕量化建築的概念俱像化為纖維藝術來呈現,編織狀的線條也是圖書館一項設計的亮點,純白的柱中透點明亮,讓閱讀有著不同的空間感受。

下一場大雨掉一身灰塵 重新變透明了 #高雄 #kaohsiung #高雄總圖 #倒影

(@overkill.ch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3月 月 21 日 上午 4:55 張貼

▲是全世界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已取得七項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也創下全球及臺灣六項第一

◎照片來源IG:

overkill.che

▲其中一個服務核,外觀是藍色圓形交錯,象徵海洋與水

◎照片來源IG:bj5940_777

館內除了透過巨型天井設置空中庭園營造綠色環境外,更引入大量自然光源,並藉以戶外庭園空氣流動循環達到自然透風換氣效果,當戶外低於攝氏26度,即可關閉中央空調系統。

▲在圖書館內有兩座用書本製作的裝置藝術,皆是博學多聞的代表,在圖書館裡讓大家當作楷模

◎照片來源IG:__babechu18

全球及臺灣6項第一,包括全世界第1座懸吊式綠建築、擁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全球首座挑高7.5公尺無柱遮蔽式廣場、全國首座全方位系統建築、全國最具功能彈性建築物,有機會來這不只可以飽覽文學知識,還能一覽建築之美。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聯絡電話:07 536 0238

開放時間:10:00-22:00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