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望幽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照片來源IG:04.kaaana

擁有藍天白雲、草原山谷、蔚藍大海三種最美風景的八斗子望幽谷,走在步道上看著眼前的景緻,夢幻的山海景色能忘記憂愁,還能遠眺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甚至能瞧見海的另一端的基隆嶼,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成為最美風景。


2.【正濱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繽紛的色彩油漆在港灣的小屋上,宛如置身異國風情的海港,與碧盈盈的海水相連,加上海面上停靠的藍白色漁船,規劃整頓後的正濱漁港展現了不同以往的面貌,有如義大利威尼斯的異國風景,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

 

3.【阿根納造船廠】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照片來源IG:wunjie917

有著百年的歷史阿根納造船廠,有著滄桑歷史的廢墟感,隨處可見掉落的石塊和外露的鋼筋,充滿了危險刺激的氣息,高聳的水泥石柱,看得出歲月流逝帶來的斑駁痕跡,混凝土經過海風的侵蝕,也剝落的十分嚴重,斑駁歲月的獨特美感,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

 

4.【情人湖公園】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照片來源IG:_a.raw_

園區裡有一座特別的高塔,高聳的城堡就像是童話故事裡,長髮公主從高塔垂掛長髮下來的場景,其實是環山步道裡的觀景台,內部有樓梯可以爬上塔頂,視野可以更遼闊,園區裡還有一處賞景祕密景點「老鷹岩」,沿著山徑行走約二、三分鐘可登大崙山頂,山頂地勢平緩,放眼望去八斗子、基隆港、外木山漁港、金山和萬里一覽無遺,美不勝收,體驗居高臨下一覽無際的海濱風光。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5.【東岸商場 E-Squar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照片來源IG:__mii04

去年二月剛開幕的全新商場,大亮點在擁有一座少見的空中跑道,寶藍色的PU跑道特別吸睛,沿著跑道在商場頂樓走一圈,沿途擺放著許多字母型狀的藝術裝置,顏色鮮艷又逗趣,遼闊的視野還能看到基隆市區與基隆港,讓來商場逛街時多了個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6.【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369巷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位於基隆八斗子東邊,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在上面卻出現幾隻巨大的竹編掃把,有如哈利波特中的奇幻魔法掃把,成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可以欣賞廣闊的大海和基隆嶼,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7.【中山陸橋】

地址:基隆火車站旁

◎照片來源IG:kumo_photos

擁有40多年歷史的行人橋,場景懷舊復古,在舒淇演出的電影《千禧曼波》在此取景後,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這座熱門橋也傳出要拆除改建,但尚在評估中,正確時間或方案還要經過討論,如果有機會就趕緊拍吧!


8.【和平島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照片來源IG: pei_jun19

擁有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獨特造型岩石佇立山頭,島內秘境阿拉寶灣,睽違七年終於解禁,不僅如此,園區中有著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等等,遊客中心更是仿造西班牙聖薩爾瓦多城為概念設計,非常特別。


9.【白米甕砲台】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37號

◎照片來源IG:over_huihui

位於基隆港西邊的白米甕砲台,坐落在海拔近70公尺的高地上,高地的兩旁圍繞著小山,三根高聳的大煙囪特別顯眼,是基隆著名的地標之一「協和火力發電廠」,讓拍照的畫面裡,增添了許多不同的風景,海天一色的美景特別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