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太子宮首度在大殿前廣場上掛上燈籠,每盞燈籠都是孩子們的精心繪製

◎照片來源IG:kee.az

台南經典燈會太多太美太炫麗,繼鹽水月津港燈節、普濟燈會後,新營太子宮今年也首次掛上一盞盞燈籠,最吸睛的莫過於在大門處的巨型紅色鳥居,上頭還掛著超大燈籠,日式感十足,一旁還有巨型Q版太子爺行李箱、祈福鐘與燈籠海,讓火紅過節氛圍更染上濃濃東方味。

◎照片來源IG:hotainan

▲▼巨大的紅色鳥居與大型燈籠,就像日本雷門的風格呈現,格外逗趣

◎照片來源IG:ju_0328

作為亞洲最大的新營太子爺廟,今年首次與新營的太子國中、新興國小、罕見疾病兒童們一同創作,將殿堂外掛上一盞盞手繪燈籠,畫上屬於自己的新年願望,祈禱來年平安順遂,也意外造就浪漫景象。

▲首次掛上的彩繪燈籠,每個都是孩子們的精心製作

◎照片來源IG:wujufree

▲水面上掛著一盞盞燈籠,倒映在水面呈現唯美畫面

◎照片來源IG:hnchao

在太子宮的正前方還有一整排紅色燈籠排列出的燈牆,中心以黃色燈光組成一個大大的「福」字,而在一旁的水畔上,除了有同樣以燈籠排列出的燈牆外,字體也變成太子圖樣與「LOVE」,格外逗趣,水面上掛滿著一盞盞燈籠,紅色燈光倒映在水面上,顯得格外唯美,充滿了濃濃東方過節氛圍。

▲排列成LOVE字樣的燈籠在夜晚更顯得浪漫

◎照片來源IG:kee.az

◎照片來源IG:xcx8541


新營太子宮燈會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太子宮太北里45-2號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