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又分為中央區低矮迷宮,很適合親子同遊帶小朋友在此區玩樂,外圍則是高度超過170公分真正的迷宮,穿梭其間找尋出口十分有趣;且新生公園位於松山機場的航道下,要降落的飛機都會低空飛越這裡,四個邊角也都有小小水泥柱,站上去取景拍出與飛機的美照不是問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照片來源IG:minisweet77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五樓停車場

松山機場附近的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也是近距離觀賞飛機的絕佳地點,5樓停車場外的視野一覽無遺,更有機會拍到飛機飛越圓山飯店的精彩照片。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36號(24小時開放,不停車也可進入)

◎照片來源IG:syugart

★大園101景觀餐廳

大園101景觀餐廳為全亞洲賞機高度最高的景觀餐廳,近距離感受巨大的飛機從頭上空呼嘯而過,和飛機的距離幾乎觸手可及!除了仰頭欣賞飛機起降的畫面,還能一覽桃園機場及大園市區夜景,餐廳內的3D極光和星雲圖更是夢幻。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97-2號8樓

電話: 03 385 9066

◎照片來源IG:linda0619

◎照片來源IG:hahaha_870

★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松山機場圍牆邊有一間咖啡廳空軍一號咖啡,因為可以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甚至看到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停機坪而成為航空迷聖地;這裡提供簡餐、漢堡、炸物和各式飲品,賞機之餘不怕肚子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濱江街866巷6號

電話:(02)2761-7003

◎照片來源IG:wendq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