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椬梧滯洪池

有著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的椬梧滯洪池,三年前整頓開放後,因知名度不高,意外成為雲林隱藏的私房景點之一,在電影《大佛普拉斯》在此取景後,逐漸傳開知名度,湖光水色的美景,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許多口湖人心目中的水漾後花園。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1號-台78線-台61線-水井交流道下-西部濱海公路-雲147鄉道-椬梧滯洪池

2.大眾運輸: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5路線至嘉義客運北港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23路線至公魚池站下

◎照片來源IG:ongxa310

★武界部落

每到冬春季節,除了楓葉與梅花,位在南投的最後一片秘境有滿江紅奇景,水面長滿俗稱滿江紅的蕨類植物,鋪蓋了濁水溪上游,為平凡溪流添增繽紛色彩,和青山藍天交織成天然美麗的畫作,吸引許多攝影好手與遊客前來朝聖。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界山巷4號

◎照片來源IG:jimmy_trj66

★雲林虎尾、嘉義新港 稻草捲

位在雲林虎尾與嘉義新港的稻田,近期飄散著異國鄉村風,大型稻草捲整齊的排列,甚至組合成稻草金字塔的形狀,天然的裝置藝術讓畫面特別壯觀,成為另類的超限定畫面。

嘉義地點:嘉義縣新港鄉嘉68鄉道13號旁稻田(優明環保有限公司旁稻田)

雲林地點:雲林虎尾持法媽祖宮附近(座標23.738676, 120.466107)

雲林虎尾預約電話:05-622-2021(雲林虎尾)

◎照片來源IG:kkengineer

★太平雲梯

在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上,全國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太平雲梯」,可遠眺壯闊的嘉南平原,將梅山36彎盡收眼底,因海拔高,在秋冬之際常能見到雲海與琉璃光的美景,夜晚時還點上繽紛燈光,宛如夜空中的星光大道,景色迷人。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下坑仔5號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福壽山農場

位於台中和平的福壽山農場如今進入櫻花季節,整個農場種植6千多棵櫻花,一顆顆綻放的粉嫩櫻花樹開滿山頭,與青山構成大自然最美圖畫,記得挑選午後的時光來此,下午起風後較容易見到櫻吹雪的畫面。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

時間:06:00至21:30

◎照片來源:福壽山農場粉絲團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

嘉義特殊學校種植約50棵洋紅風鈴木,粉嫩花朵構築出美麗的繁花盛景、令人目不暇給,不僅染紅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的圍牆,更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但校方表示,為避免打擾到學生上課,開放參觀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下午4點以後,及週六、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5點。

地址: 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二段123號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六七一茶花園

位在南投中寮有處「錫葉藤秘境」六七一茶花園,每年到了2月至3月就會盛開夢幻紫色花,花瓣沿著圍牆垂釣在牆上,就像是覆蓋成一座紫色花牆,一大片的紫色花瓣交織在綠葉中,顯個格外浪漫。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96號

電話:0933-405773

◎照片來源IG:louisxiao888

★竹塘木棉花道

火紅橘的木棉花在樹枝上形成的美麗景觀,除了在台南林初埤、將軍區的木棉花道廣受好評外,在彰化竹塘也有一處木棉花道秘境,種植了約有40顆左右的木棉花樹,形成約100公尺的木棉花道,如今開約有6成,浪漫景象讓人著迷。

地點:彰化縣竹塘鄉九塊厝堤防69號

◎照片來源IG:yin4881

★薰衣草森林

每年1月~3月是夢幻薰衣草盛開的時節,新社薰衣草森林目前花況最佳,紫色花海與周圍群山環繞與旋轉木馬相映襯,彷彿置身在清幽的森林樂園,站在紫丘上還可以居高臨下觀看整個園區景色與一旁環繞的山嵐美景,趁現在薰衣草盛開的季節搭上紫色夢幻的風潮來薰衣草森林,享受花香芬多精。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照片來源:薰衣草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