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期待相鬱」在2月21日至3月3日登場,今年共有多達20種不同花色、近7萬株鬱金香,呈現浪漫的鬱金香花海,還有2,000株桃紅、紫藍、黃、粉色的風信子,讓園區充滿繽紛的浪漫花海。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西式庭園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電話:(02)2883-6340

活動日期:2019年2月21日~3月3日

活動時間:08:00~19:00(週一休)

@照片來源:台北市工務局

@照片來源:台北市工務局

★鶯歌永吉公園

鶯歌永吉公園從原本荒蕪的山坡地,經過整修開發後,依山勢而建打造3D立體彩繪步道,搭配盛開炮仗花拱門步道十分吸睛,當陽光輕輕灑落之際,炮仗花更顯閃耀奪目,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拍照。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294號

◎照片來源IG:jean.liu.huichun

◎照片來源IG:live037920

★三芝櫻花季

三芝區公所10年來總共種植了16000株左右的櫻花樹,種類也很多,其中以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為主,等到3月以後將有吉野櫻綻放,形成綿延花海,另外「2019三芝櫻花季」日期也出爐,預計3月16日在三生步道登場,到時勢必又將吸引許多愛花民眾到場欣賞。

地點: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舊台二線十七號橋)

◎照片來源: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照片來源: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中社觀光花市

中社觀光花市每到花季時期便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而12月開始進入鬱金香花期,一路到3月中旬,多達50種的繽紛鬱金香,約8公頃的七彩花田正同時盛開,成為台中美不勝收最夢幻花園。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照片來源IG:r.ii.s.a

◎照片來源IG:travelwithdrie

◎照片來源IG:wanderchu

★南郭國小

又粉又盛的紅花風鈴木近日全台大盛開,枝頭滿是粉嫩花瓣,遠看就像是株櫻花樹,位在彰化南郭國小後門人行道上的紅花風鈴木,近日整株大盛開,超美畫面立刻吸引遊客拍照留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98號

◎照片來源IG:sunlightbai

★武陵農場

浪漫櫻花海今年雖然稍稍延遲,但依舊不讓人失望,武陵農場櫻花現正盛開,因「武陵櫻花季」實施交管措施,一日遊旅客必須搭乘賞櫻專車前往武陵農場,考量目前天候及特有花種-紅粉佳人綻放情形綜判,在27日實施最後一天交管後,不再延長,讓2月28日起,散客也能更方便自由入園欣賞浪漫櫻花盛景。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照片來源IG:chun.1989

★竹塘木棉花道

除了在台南林初埤、將軍區的木棉花道,在彰化竹塘也有一處木棉花道秘境,種植了約有40顆左右的木棉花樹,形成約100公尺的木棉花道,浪漫景象讓人著迷。

地點:彰化縣竹塘鄉九塊厝堤防69號

◎照片來源IG:yin4881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