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台灣最美候車亭之稱的「知路橋」,就像是來到宮崎駿動畫裡的場景

◎照片來源IG:tzuchiiskay

 

台東擁有許多美麗山海景,讓人看了都不禁放鬆心靈,而位在台11線進入東河市區的路口,有一座「全台最美候車亭」,療癒程度更是百分百,原本平凡無奇的公車候車亭,在經過熱心鄉民的巧手改造後,讓這裡成為夢幻小天地。

▲以當地的材料加上暖暖創意,不僅夢幻又充滿人情味

◎照片來源IG:summer6639

 

就地取材打造的全台最美公車站候車亭「知路橋」,椅子使用漂流木打造,屋頂及樑柱則是是檜木,牆壁用咕咾石堆砌而成,牆面還以泰源的綠竹,茅草屋頂還種了台東蘇鐵來隔熱,不僅如此,一旁還有奉茶可使用,充分展現古樸風情與台灣的最美風景。

▲雖然只是個小小候車亭,卻隱藏了許多巧思

◎照片來源IG:amisyumi

 

而這座公車亭不僅提供奉茶、充電座、背面還有廁所,一旁還有一處由咾咕石和大樹包圍的小空間「無心巖」,保留兩面石牆、咾咕石和大樹,只用簡單的木材、磚塊、木窗去建構一個空間,原始又自然的空間,超級夢幻。

▲在候車亭一旁的「無心巖」,盡量以不破壞原始的環境打造,成為療癒的小天地

◎照片來源IG:jonana1215

 


知路橋-無心巖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