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oopsape

高雄市區街景已經逛膩了嗎?那就來走跳郊區吧!不僅有神迷的秘境海灘、一線天峽谷、惡地月牙灣,還能來場復古與文藝的海港之旅,用不同的旅遊景點,來感受這座迷人的海港城市。

【月世界地景公園】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因是不毛之地,有著淒涼荒漠之美,像月球之景象而名聞遐邇,屬於泥岩、白堊土地形的月世界景觀,一踏進就像進入另一個魔幻的世界,令人讚嘆的奇觀景緻。

◎照片來源IG:tw.tony079

 

【漯底山自然公園】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漯底里山頂路

漯底山又稱「凹底山」,以泥岩惡地形著名,中央山頭海拔53公尺,是高屏平原西北側臨海地區重要制高點,可眺望北高雄海岸線,除了保留有過去的軍事遺跡,這裡也是也是台灣最靠近海濱的惡地地形,順著棧道步行還可以眺望各個不同角度的泥火山景觀,園區還有天梯吊橋,一邊可以觀看景色特殊的泥火山小小月世界,另一邊則可以遠眺彌陀市區,風景獨特又優美。

◎照片來源IG:_.kanata

◎照片來源IG:chiying_lee8189

 

【大崗山盤龍峽谷】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5號

位於大崗山北部區域內的盤龍峽谷,是一條全長約285公尺的溝谷地形,因兩側崖高約一二十公尺的岩壁上長滿桑科盤龍木而得名,盤龍木如藤類依附岩壁往上延伸,讓峽谷綠意盎然卻不會陰沉,如在深邃遊蕩的綠色盤龍飛上一線天際,頗有景象壯觀之感。

◎照片來源IG:hanes.ka


【小自然】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

最美的西子灣深處,有一個只有中山大學學生才知道的小秘境「小自然」,不僅能看見豐富的自然生態,還有浪花拍打岸邊的浪漫景色,有時還能看見擱淺的大型漁船,遼闊的視野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迷人的景色就是台灣最美的海岸線!

 

◎照片來源IG:hyn_0110

◎照片來源IG:_allaboutlucylin_


【大東濕地公園】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有城市版忘憂森林之稱的大東濕地公園,占地約9.33公頃,當中最讓人迷戀的是10多棵巨樹矗立池中,與湖水交織而成的鏡面美景,清澈的池內也因為魚的點綴變的更有生命力,靜謐悠閒氛圍讓人迷戀不已。

◎照片來源IG:summerohya

◎照片來源IG:153.99cm


【橋頭糖廠藝術村】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4號

位在橋頭糖廠捷運站旁,交通便利,已有百年以上歷史,是臺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不僅完整保留了製糖工場、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沿襲自日治時代的社宅事務所與俱樂部,更是當年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的建築,相當有歷史意義,來到這絕不能錯過的還有70年老店的橋頭陳家太成肉包!

◎照片來源IG:tpo5088

 

◎照片來源IG:casper__wang

 

【紅毛港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能一次看見貨櫃船、眷村、天空步道、海港景觀的紅毛港文化園區,結合新舊風格,既復古又新穎,園區內規劃了「高字塔旋轉餐廳」、「展示館」、「戶外展示區」、「天空步道」、「碼頭與候船室」、「觀海平台」六大區域,不僅好拍,也能感受復古與海景的絕佳地點。

◎照片來源IG:amily.travelnote

 

◎照片來源IG:ci.8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