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老梅綠石槽」景觀季節開始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每年必拍的季節限定美景之一「老梅綠石槽」來了!每年3月中到5月上半月,北海岸石槽便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排列整齊景觀壯闊,搭配陣陣海浪拍打出的浪花、綠意盎然的景象,更是難得的特殊畫面!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北海岸「老梅綠石槽」已經提早變色,想賞景避開人潮現在就能出發了!

▲因火山作用形成的奇特岩石,每到3月中到5月上半月,都會披上綠意盎然的顏色

◎照片來源IG:lanzeh

 

鄰近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老梅綠石槽」受到早期大屯火山爆發、火山礁岩經海水經年累月的沖刷侵蝕,形成如今參差排列的奇石景觀,每年春天更是披上綠色外衣,伴隨海水白色浪花,景色超夢幻。

▲不僅有綠色石槽,海浪拍打出的白色浪花也加分不少

◎照片來源IG:mooder945

 

等到天氣漸熱時海藻就在陽光曝曬下消失,觀賞期最多維持至端午節前後,想要賞景要快,錯過只能等明年了!

▲觀賞期最多維持至端午節前後,想要賞景要快

◎照片來源: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要注意千萬別踩在石槽上,不僅會傷害海藻的生長和加速孢子白化、脫落,明年還有可能長不出來,更會處以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一同維護守護這片全台唯一的自然美景。

 


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於淡水捷運站前(862/863/865/867/867區/877/892)、基隆火車站旁(862)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2.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