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木梯步道搭配台中市景,大坑步道超有魅力

◎照片來源IG:dotzsoh

 

號稱台中後花園的大坑風景區,站在山頂上可以看到整個台中的美景,有多達12條的登山步道,不管是挑戰困難還是輕鬆健行,每條步道都有自己獨有的美景,不僅能挑戰自我,沿途的絕美景緻也是超夢幻!

◎照片來源IG:luckyusername

方便到達的大坑風景區,不僅因為擁有多達12條難度不一的登山步道,適合全家大小健行踏青,更因沿途環境清幽,仙氣十足的夢幻感,讓許多人前往上山打卡,但要注意今年大坑部分登山步道正在整修封閉中,想前往前最好再次查詢最新資訊。

◎照片來源IG:guerrero419

 

12條登山步道,以1號至5-1號、10號為挑戰步道,沿途坡度較陡峭,要斟酌自己的體能與狀態,6號至9-1號則較為平緩好爬,適合初學者。

▲爬到大坑風洞石,欣賞眼前這片開闊的美景

◎照片來源IG:howliuwendy

 

目前有兩條步道整修封閉中,1號步道因災害封閉「起點」至「體能訓練場」前步道路段,預計8月底前整修完成,其餘1號步道路段則可通行、2號步道目前全線封閉至5月15日止,除了以上這兩個路線,其餘步道正常通行。

▲9號步道平緩好爬,還能欣賞百萬夜景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大坑步道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

※建議老年與高血壓者盡量不攀登大坑1至5號及5-1號步道

※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號及5-1、10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

※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勿穿艷麗的衣物,建議可戴白色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