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THAA

到外頭享用大餐,除了食物要美味外,餐廳的環境與氛圍也是格外重要,不管是高尚感或是溫馨感,一間餐廳的氛圍總是讓人在品嘗美食時格外加分,但有些餐廳不僅裝潢特別,還有可能體驗到有別於以往的特殊經驗,就來這5間世界上超奇特的餐廳一探究竟吧!

1.西班牙-地震餐廳【Disaster Café】

商人的點子無奇不有,就連地震也能當賣點!這間位在西班牙的餐廳,就明明白白的在店名寫上「災難」咖啡廳,進入店裡,搭上前往地底下餐廳的電梯,不僅服務生們會戴上施工頭盔、佩帶安全工具等,裏頭的餐具也全是特製的,又重又堅固,最刺激的就是在用餐過程還會時不時發生7至8級的大地震,天搖地動下,燈光還會一明一暗,超逼真效果讓人尖叫不斷。


2.馬爾地夫-海底餐廳【ITHAA】

以為地下餐廳就結束了嗎?不,還有更深的!帶你來去印度洋海下5公尺用餐!這間在度假勝地的海底餐廳,是全球首間能在大海下用餐,全透明製成的180度弧形玻璃,能清楚看見珊瑚花園與水下世界,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一旁就是繽紛魚群,浪漫指數破表!

@照片來源:twistedsifter.com


3.比利時-空中餐廳【Dinner in the Sky】

讓我們從地底回到地面,但不是在地球表面吃飯,一起來去50公尺高空中享用美食!被富比士雜誌選為全世界10大最不尋常的餐廳,是全球第一間懸浮式餐廳與廚房,在這用餐只要克服心理障礙,就能邊享用美食,邊欣賞遠方風景,還能感受腳懸空在高空中的特殊體驗!

@照片來源:Vallarta Lifestyles


4.法國-裸體餐廳【O'naturel】

以為不在天空或地底就沒有奇特餐廳了嗎?不不不,地表餐廳更是狂上加狂,這間餐廳結合自由與熱情奔放的法國特性,為了解放身體的負擔,進入這間餐廳用餐都是禁止穿上衣服,不管男女老幼都一樣,讓大夥在最天然的環境下享用美食,但也別怕會曝光,全密閉式的空間不怕遭受異樣眼光!

@照片來源:Tripoto


5.烏克蘭-棺材餐廳【Вічне життя】

這間由一家當地喪家機構創意發想,不僅是全世界第一間棺材餐廳,裡裡外外更是完全符合主題,餐廳本身就是由一個長20米、寬6米、高6米的棺材組成,裏頭不僅擺放各種喪禮有關物品,花圈、棺材等等,就連餐桌也擺上蠟燭,餐點更是以當地喪葬儀式命名,「9日」沙拉、「40日」沙拉,以及一份名為「天堂相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