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asahi

一提到海參料理,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吃過,Q彈的口感是最大的特色,但日本青森縣為了打響當地特產「海參」的知名度,特別製作周邊商品,但近日有網友謠傳,只要將這個青森縣土產「海參吊飾」泡在水裡後就會復活,並且還能當作緊急糧食,真的有這麼神奇的事嗎?

◎圖片來源:

twitter

日本推特上有網友表示,青森橫濱町所販售的海參吊飾,因為是用當地的特產乾燥海參製作而成的,所以回家放在水裡泡著就可以很神奇的復活,並且還可以當成食物來吃。文章一PO出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有人要求他提出證據,貼文瞬間逾2萬人轉發。

◎圖片來源:/jibaselect

不過經查證後,已證實這則傳言並不是真的,因為青森縣的「海參吊飾」雖然的確是用真的海參製作,然而已塗上亮粉,即使泡水也不能吃。

◎圖片來源:www2.gol.com

▲▼但其實有另一款真的可食用的海參吊飾,日本京都「來福水產」使用丹後半島的海參,經過乾燥處理後製成吊飾,也沒塗亮粉,只要泡在水裡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恢復正常外觀後就可食用,關於可食用吊飾,日本網友仍覺得不對勁,「不管怎麼樣還是覺得吃吊飾很奇怪」、「它只要當個正常吊飾就好」。

◎圖片來源:www2.g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