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淡水元天宮櫻花盛開較晚(圖為舊照)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每天上班、上課憂鬱嗎?讓繽紛花卉來療癒身心靈!不管是櫻花、海芋、紫藤花、蜀葵花都超夢幻,特搜今年三、四月最不能錯過的賞花四處超夢幻景點!

【新北-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每年三月最令人期待的賞櫻勝地絕對錯不了淡水天元宮,由台灣原生山櫻花嫁接日本吉野櫻,粉中帶白的花瓣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櫻花品種,搭配無極天元宮的典雅建築之美,每個角度都像是一幅畫作,超浪漫,而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花期延後不少,最令人期待的天元宮前的吉野櫻預估3月25日至3月30日將會是盛開期,超令人期待!

▲櫻花盛開時,白天粉色櫻花搭配典雅建築夢幻不已,夜晚在點燈下的天元宮更有一種獨特之美

◎照片來源IG:lanzeh

 


【新北-紫藤咖啡園紫藤花】

佔地萬坪的紫藤咖啡園,是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兩館加起來近千株的紫藤,預計今年最佳賞花時間將落在3月25日至4月12日,受到暖冬影響以及園主的精心照料,園區預估今年紫藤花會爆量開花,令人期待!

(圖為舊照)◎照片來源IG:irenejian


【台北-2019竹子湖海芋季】

位在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今年受到暖冬氣候的影響,往年都要到3月底才盛開,現在已經盛開8成左右,而今年「2019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3月29日至4月28日登場,想要避開人擠人的賞花,現在就能前往!如果想要深度體驗竹子湖,在活動期間每周二、四都有精心規劃的半日遊行程,串聯竹子湖熱門旅遊景點、風味餐與採海芋活動,或是活動期間內的週休假日,還能參加免費的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欣賞竹子湖最自然風采。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台南-學甲蜀葵花海】

今年學甲蜀葵花季已在228盛大開幕,佔地約約5公頃的花海五彩繽紛,也由於蜀葵可長到一丈高,故有一丈紅之稱,高聳藤蔓配上綠葉,鮮花從中綻放,每株花朵都比人高,就像天然的花牆,花期預計延續到4月中,將田園景色增添不少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r.i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