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融合的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充滿異國氛圍的場景(鳥居 Torii 喫茶食堂)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想出國卻沒這麼多假怎辦?其實台灣有超多景點異國氛圍超浪漫,拍起照來絕對不輸國外風景,就算不用出國也能每個禮拜來場異國風小旅行,解解想出國的心情,讓你從日本、韓國、中國、泰國一路玩樂到歐洲!

《日本風》

嘉義-【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有著全台少見保存完整的20幾棟日式老建築的檜億森活村,能體驗穿著和服走在這充滿日式風情的氛圍裡,拍出猶如日本老街的夢幻照片。

◎照片來源IG:yihuang.w


南投-【鳥居 Torii 喫茶食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巨大的原木鳥居就佇立在馬路旁,一旁還擺放著巨大的日式擂鼓,與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庭院相互搭配著,這間位在南投埔里的喫茶食堂,前身是在日據時期建造的「埔裏社製糖所」,因特殊的地理位置,當時可謂是台灣海拔最高之製糖廠,現在還有浴衣體驗活動,穿著日式傳統服飾漫遊在園區內,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呢。

◎照片來源IG:lydia_chi_chi


台南-【烏山頭水庫】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很難想像水庫內為何有日本景緻吧!這座台灣元老級的水庫,當年係在日治時期,由創建者八田與一技師所設計製造,故園區中還有當年他與家人與許多技師居住的日式老屋,四棟木造建築完整保留,還提供日式浴衣租借,體驗穿著日式服裝,悠閒漫步在此。

◎照片來源IG:jennifer.tww

 

《泰國風》

屏東-【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鄉里嶺路277號

在印尼峇里島的氛圍裡,吃著鮮甜肥美的泰國蝦,這間位在屏東里港鄉,緊鄰佛陀紀念館的「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氣氛特別浪漫,蓮花生態池畔旁是一座座熱帶度假發呆亭,另一邊則是南台灣難得一見的落羽松,發呆亭與落羽松倒映在水面上的美景意境,完美呈現在眼前。

◎照片來源IG:wnini1202


屏東-【泰國高腳屋(南洋風高腳屋)】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富田村富豐路306號

尖塔屋頂、磚紅色的高腳屋,充滿濃濃南洋風的庭院造景,與各個角落街可見的雕刻品,彷彿置身在泰國,位於屏東內埔的這間咖啡屋,精心打造的環境讓你不用出國也能感受異國風情。

◎照片來源IG:shih_su


《韓國風咖啡廳》

台北-【ACME Breakfast CLUB】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樓

輕質感的韓系質感風,簡單風格以白色基調搭配的輕工業風裝潢,一直讓許多人拍照起來特別喜愛,清新明亮的空間與氛圍,整片的落地窗採光充足,在純白窗簾的點綴下,顯得格外唯美浪漫。

◎照片來源IG:

iamdaisyliu


《中國風》

南投-【孟宗竹林古戰場】

地點: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風區(投55縣道路旁)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孟宗竹林古戰場,即為清朝年代林爽文事件最後戰役的古戰場,並於入口處則陳列紀念石板,象徵著奮勇抗敵的天地會,竹林佔據高達2100公頃,整片高聳至天際的竹海,加上散落的泛黃雜草,增添些許歷史斑駁感。

◎照片來源IG

jatraveling


台南-【老塘湖藝術村】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橋49-26號

以中國宏村及烏鎮做為題材,運用創舊藝術的手法與廢墟的靈感,打造出古城風貌,復古氛圍就像是一處台版桃花源,不僅能欣賞到台灣閩式建築,園區也提供古裝讓旅客體驗,走上拱橋,欣賞竹筏小船,穿上古裝置身在這處充滿古風的環境,特別有趣。

◎照片來源IG:hsin.t_


《歐洲風》

新北-【淡水禮拜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仿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淡水馬偕教堂,就在淡水老街的尾端裡,磚紅色的建築顏色與彩繪玻璃的搭配,讓這裡除了充滿著歷史意義,也有著特殊的氛圍,與一旁的滬尾偕醫館形成一紅一白的美麗街景。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南投-【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村桃米路32號

映入眼簾的歐式白色城堡,讓人以為到了歐洲,結合華麗的歐式庭園各式純白雕像與造景,充滿濃濃歐洲風情,以歐洲古堡為概念,結合了巧克力觀光工廠、餐廳與DIY等多重功能,希望能讓大家多認識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照片來源IG:yun__0831


台南-【台南移民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淡藍色的圓型尖塔,華麗的宮廷浪漫建築,充滿異國感的歐式城堡,這場景竟然是在台灣,而且還是公家機關的辦公地!號稱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就位在台南,怎麼拍都像優雅華貴的小公主!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台南-【情定城堡】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403號

半尖塔弧形的窗戶造型,搭配風格華麗的彩繪,就像是歐洲古代大教堂能看見的美麗彩繪花窗玻璃,整面以歐式古典教堂風格打造的彩繪牆,牆面上繪製著繽紛的色彩,花窗玻璃與典雅的階梯組合成浪漫的異國情調。

◎照片來源IG:babe_nini


《荷蘭風》

台南-【德元埤荷蘭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擁有「台版小荷蘭」之稱的德元埤荷蘭村,草地上佇立著紅色的大風車、各個角落出現的巨大荷蘭木鞋、白色的木質圍欄、水生態與綠生態的交織,就像是置身在荷蘭羊角村。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台灣真的很美,不管是哪國的文化或建築,都能替當地加分不少,下次旅遊時,也來湊齊一次趣味版的「台版異國風小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