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台江文化中心

◎照片來源IG:chichislife

 

幾何不規則的建築,結合玻璃交錯的視覺效果,即將在4月13日正式開幕的「台江文化中心」特殊建築設計超吸睛!佔地1.6公頃的園區,係全國首創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擁有寬敞的戶外綠地,融合實驗劇場、圖書館、社區大學和休閒綠地的多功能規劃,將在地重要的廟埕文化與綠蔭廊道、現代建築完美融合!

▲就像是一棵大樹般的建築,曲折形狀超特別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有別於以往單一的窗型,台江文化中心將多種多樣的各是窗型排列成如拼貼般的馬賽克牆

◎照片來源IG:look1221

在今年1月開始試營運後,就受到許多人注目,不管是曲折的大樓外牆、旋轉樓梯、不規則玻璃等,特殊的風格令人驚艷,建築師將台江內海沙洲上曾經布滿的菅芒花的枝葉紋理,轉化成建築的不規則外觀,大樓前草皮上設置多座巨型造型椅,宛如來到巨人國。

◎照片來源IG:chichislife

▲▼椅子不僅塗上繽紛色彩,巨大的設計就像進入童話世界

◎照片來源IG:et2874232

內部裝潢更是設計感十足,不管是溫馨木質感的圖書館,或是玻璃走廊,都讓人特別驚豔!

▲玻璃廊道就像是進入一處玄幻空間

◎照片來源IG:jan623

 

▲保留園區裡的大樹,將建築與自然融合

◎照片來源IG:look1221

 

▲典雅溫馨的圖書室採光充足

◎照片來源IG:jkimono

 

台南今年真的添加了不少好玩又好逛的景點,不管是安平區的大魚的祝福、1661台灣船園區,或是2019漁光島藝術季都是人文藝術與環境的最美傑作,下回來到台南旅遊也千萬別錯過這些最新最夯的景點!


台江文化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試營運營業時間:星期五至星期日 9:00 -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