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猶如一座金字塔般,又有點像是大型積木,南科考古館超多景點值得一拍

◎照片來源IG:chenchenhongb

 

台南今年不去不行!不僅是外觀特殊的「台江文化中心」正式開幕,就連「南科考古館」也開放試營運!灰白色調的建築外觀,讓人感覺有種神秘氛圍,館址因發現超過58個遺址,為了保存、研究、展示,特別設立的「南科考古館」,絕對是名副其實的考古小天地,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館內的隱藏版打卡景點-黃色天井。

▲可愛的蔦松文化人形陶偶,在經過藝術家巧手改造後成為超萌裝置藝術

◎照片來源IG:kelly_foodlife

 

佔地達2.44公頃的南科考古館,是南台灣第一座考古專業的博物館,建築外觀就像是一塊一塊石頭拼接而成,猶如一座金字塔般,又有點像是大型積木,現代感的設計卻充滿著神祕色彩感,在園區裡還能瞧見可愛的人形陶偶,出土於道爺遺址的蔦松文化產物,放大版竟然意外超萌。

▲館外的連結通道,彷彿時光隧道將人們帶領進入五千年前的時空

◎照片來源IG:_a.raw_

 

雖然正在試營運,只接受預約參訪,但館內也有近八成開放參觀,結合史前文物、親子兒童廳、海洋劇場、觸控式影像等多元方式,擺脫以往較為沉悶感的博物館印象,不僅展覽生動,就連建築設計也是特別吸引人。

▲建築設計讓館內到處都是美拍場景

◎照片來源IG:w.jenfu_

 

而必拍的景點絕對少不了黃色天井,整面黃色的牆點綴大小不一的方形窗,加上一旁的樹枝,彷彿來到藝術展覽間般。

▲來到這絕對不能錯過的黃色天井,彷彿進入一處藝術魔幻空間

◎照片來源IG:w.jenfu_

 

不僅能欣賞到台灣的考古手法與遺跡產物,還能帶著大小孩子來「兒童廳」玩樂,繽紛色彩的太陽與樹精靈是結合球池區、編織網、球池、溜滑梯的兒童遊戲區,一旁還有森林迷宮,可以透過聲音辨別他人藏匿的位置,十分有趣,期待正式營運後手刀來參觀!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南科考古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電話:(06)505-0905

試營運營業時間:09:00-16:30(週六、日休)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超特別的「曲折」建築!藝術與自然的夢幻設計、神樹下的玩樂天堂、還能尋找繽紛的巨人之椅!

▲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台江文化中心

◎照片來源IG:chichislife

 

幾何不規則的建築,結合玻璃交錯的視覺效果,即將在4月13日正式開幕的「台江文化中心」特殊建築設計超吸睛!佔地1.6公頃的園區,係全國首創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擁有寬敞的戶外綠地,融合實驗劇場、圖書館、社區大學和休閒綠地的多功能規劃,將在地重要的廟埕文化與綠蔭廊道、現代建築完美融合!

▲就像是一棵大樹般的建築,曲折形狀超特別

◎照片來源IG:misameng_

 

▲有別於以往單一的窗型,台江文化中心將多種多樣的各是窗型排列成如拼貼般的馬賽克牆

◎照片來源IG:look1221

在今年1月開始試營運後,就受到許多人注目,不管是曲折的大樓外牆、旋轉樓梯、不規則玻璃等,特殊的風格令人驚艷,建築師將台江內海沙洲上曾經布滿的菅芒花的枝葉紋理,轉化成建築的不規則外觀,大樓前草皮上設置多座巨型造型椅,宛如來到巨人國。

◎照片來源IG:chichislife

▲▼椅子不僅塗上繽紛色彩,巨大的設計就像進入童話世界

◎照片來源IG:et2874232

內部裝潢更是設計感十足,不管是溫馨木質感的圖書館,或是玻璃走廊,都讓人特別驚豔!

▲玻璃廊道就像是進入一處玄幻空間

◎照片來源IG:jan623

 

▲保留園區裡的大樹,將建築與自然融合

◎照片來源IG:look1221

 

▲典雅溫馨的圖書室採光充足

◎照片來源IG:jkimono

 

台南今年真的添加了不少好玩又好逛的景點,不管是安平區的大魚的祝福、1661台灣船園區,或是2019漁光島藝術季都是人文藝術與環境的最美傑作,下回來到台南旅遊也千萬別錯過這些最新最夯的景點!


台江文化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試營運營業時間:星期五至星期日 9:00 -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