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色的籠罩下,夜景襯托著美麗又神秘的藍眼淚,不同的光線,呈現出藍眼淚與眾不同的美感

◎照片來源IG:onlyze594206

位於離島馬祖海岸的藍眼淚奇景享譽中外,更有美國旅遊節目前往拍攝,絕妙景色入圍艾美獎,高雄永安也被人發現其中一處魚塭水車晚間出現藍色微光,儼然是馬祖藍眼淚魚塭版。

▲隨著漁塭打水器持續轉動時,就能見到神秘藍光出現,場面夢幻

◎照片來源IG:mike_wazowski_er

▲池水自然發光,宛如馬祖的藍眼淚一般,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t0105820

提醒前往民眾該處魚塭位處偏僻、道路狹小,過去曾發生民眾駕車迷路掉落魚塭意外,民眾欲前往可先打電話向舊港派出所(07-6196994)洽詢,遊客勿靠近水邊以免發生危險。 


永安藍眼淚

地址: 高雄市永安區復興路13-3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馬祖】世界15大奇景之一「藍眼淚」大爆發,馬祖、金門「最佳觀賞地點」報你知,趕快筆記起來!

◎照片來源IG:valerie_yawun

馬祖與金門的絕美藍眼淚是國際知名景點,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在每年3到9月會大量出現渦鞭毛藻,俗稱夜光藻,會在夜間時會發出螢光,使得沿岸海水出現一片夢幻藍光,當地人俗稱「藍眼淚」,美麗的景象讓許多人前往朝聖;而4到6月為藍眼淚數量最多的最佳觀賞期,想目睹這季節限定的浪漫奇景,千萬要把握時機。

◎照片來源IG:ms.hoho_2015

想一睹藍眼淚的風采可得憑幾分運氣,要不起霧,同時吹南風。在馬祖的最佳觀賞地點則為:1. 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2. 北竿坂里及午沙。3. 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除了馬祖有藍眼淚美景外,現在也愈來愈多遊客到金門賞藍眼淚,特別的是金門藍眼淚因為在海灘上,遊客還可以近距離接觸,在

金門慈湖、水頭、后湖、尚義、成功南海岸都可以看到藍眼淚。

◎照片來源IG:連江縣政府提供

而「藍眼淚」現象主要來自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受到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後而發出淡藍色的螢光,數量一多就會佈滿整個海上,形成一片藍色夢幻海的景象。就將這種現象稱為「丁香水」,相傳看到這種生物大量出現,以它為食物的丁香魚群就會聚集過來,形成特殊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