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百花齊放的富貴姿態,令人驚豔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平均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相當適合牡丹花培育,目前品種約80種,數量達2萬多棵,有日本及中國洛陽的品種,花朵顏色也從早期的白色、紅色、粉紅、黃色,拓展到單花雙色、暗底襄金蕊、紅中帶粉等,也宣告一年一度的杉林溪牡丹花季開跑了。

▲各式各樣牡丹花盛開,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牡丹花季歷史發展悠久,是台灣最早大規模種植牡丹花之處

◎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有著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佔地廣闊的杉林,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全年花開不斷,是賞花人最愛造訪之地

 

▲現場免費提供清朝宮廷服飾,彷彿穿越時空漫遊御花園

◎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

園區從3月30日週六起至4月底,逢連續假日或週六、週日,早上09:30至下午14:30,遂搭配培育場所「御花園」之名,特別推出「皇帝、后妃換人做做看」活動,計有皇袍、后妃、格格等古裝,讓民眾換穿體會當皇帝或后妃逛御花園賞花的感覺,能從更多角度感受不一樣的牡丹風情。


杉林溪牡丹花季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免費入園!全台最大浪漫玫瑰森林盛開,童話世界、歐式噴水池、玫瑰綠廊,賞花、玩樂一日浪漫約會達成!

▲四、五月是玫瑰花盛開季節,來去賞花海,讓香氛與繽紛花朵療癒心靈

(照片紫色顏色的花草為後製效果)

◎照片來源IG:

ooo_lin_ooo

 

賞了櫻花、紫藤花、風鈴木、海芋後,四、五月正是各種玫瑰花盛開季節,位在苗栗三義有兩處超美的玫瑰園,不僅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還能欣賞到各種童話般的裝置藝術,現在正是一年一度的玫瑰季,從3月20日起至5月20日,來去欣賞苗栗版的普羅旺斯!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八櫃42號

位於苗栗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佔地遼闊的園區,不僅能看見香草植物,噴霧的香氛步道、充滿南洋風味的木製休閒區、石雕噴水池,都讓人無不放鬆,還有許多療癒多肉植物點綴,加上繽紛的裝飾,就像來到童話世界般,更吸睛的還有玫瑰花園,一旁白色荷蘭風車相伴,就像來到異國,景色超夢幻。

▲漫步在玫瑰花廊,享受芬芳的玫瑰花香

◎照片來源IG:ooo_lin_ooo

▲不僅能賞花,還打造一處多肉森林,點綴繽紛裝飾,童話氛圍超療癒

◎照片來源: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226號

位於苗栗頭屋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擁有上萬株、多達六百多品種的玫瑰花在園區綻放,是全台最大的玫瑰森林,園區內更打造出5大玫瑰景觀,從迎賓大道、宮廷玫瑰區、世界玫瑰花園、英國玫瑰花園及品種玫瑰區等,穿越玫瑰綠廊,來場最夢幻香氛的約會吧!

▲全台最大的玫瑰森林,現在正是花海最美時刻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不管是造景或是花卉,到處都充滿浪漫氛圍,超適合情侶約會

◎照片來源IG:vivian0111

 

◎照片來源IG:arwin_touwu

 

更棒的是,這兩處園區皆免費入場,還可以體驗香氛DIY課程,賞花、玩樂一日輕鬆旅行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