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到唯美海底世界,一次集齊台灣四大夢幻離島,讓夏日更充實

◎照片來源IG:putty6118999

 

夏天來臨就是要來去感受蔚藍大海的魅力!今年不僅要在台灣本島找刺激,更要來去台灣最美的四大離島玩水去,但不僅要把最好的裝備帶上,行前的準備也是不可少,該如何去的交通更讓你困擾不已嗎?別怕,這次就來一次搞懂澎湖、綠島、小琉球、蘭嶼的交通,該怎麼搭最划算、方便、快速,輕鬆旅遊創造回憶!

一.【澎湖】

◎照片來源:科博館

由近100座島礁組成的澎湖群島,擁有許多獨特的天然景觀與歷史,加上每年舉辦的國際花火節,更是一大盛事,如此迷人的澎湖,雖然想前往的選項不外乎就是搭船或是搭飛機,但今年還加上超高速客輪乘載,讓前往澎湖的時間大大縮短,最快一個小時就能到達!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1.飛機:可搭乘航空公司有立榮航空、遠東航空、華信航空、德安航空,如果沒受到影響,大約一個小時即可到達。

2.搭船:通常從嘉義布袋港至澎湖馬公港,搭船的時間約落在90分鐘,來回價格則約落在2000元以內,從高雄港來回則較便宜,大約落在1600元左右,雖然船票較便宜,但建議事先在網路平台先購買好,價格也相對便宜,又不用填寫一堆繁雜的資料。

票價查詢:澎湖國家風景區官網


二.【綠島】

▲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為朝日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擁有豐富海洋生態的綠島,不僅是台灣的淺水天堂,更擁有許多世界上僅有的風景,超過1000年歷史、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大香菇」,還有世界唯三之一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都是綠島最美的寶物。

◎照片來源IG:ying_o82o

1.飛機:可搭乘德安航空前往,不過每天班次較少,約僅有3至4班次,來回約落在2000-2500元,飛行時間15-20分鐘。

2.搭船:搭船的班次會比較多,來回票大約800元,船程時間約45-50分鐘,也由於搭乘的船通常是可以容納百人的大船,穩定度較好,暈船的機率大大縮小。


三.【蘭嶼】

◎照片來源IG:jrshin.tw

 

屬於火山島的蘭嶼,蔚藍大海與豐富的自然資源都讓人難以忘懷,純樸的風情,走在蘭嶼的街道上,忘卻城市的繁雜與煩憂,是度假放空的好去處。現在正是飛魚季時節,4-5月間更是品嘗新鮮的飛魚最好時機。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1.飛機:目前只有德安航空能前往蘭嶼,每天班次約有14-16班,航程大約30分鐘,來回票價約2890元,偶爾還能看見白雲飄進腳底,若想體驗騰雲駕霧一飛千里,最好早於兩個月前就預約機位。

2.搭船:搭船到蘭嶼有兩種船班路線,一種是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另一種則是由恆春後壁湖遊艇港出發,但要注意台東富岡漁港往蘭嶼的船班全年皆能航行,而墾丁後壁湖的船班則在每年3月中至10月中旬開航,航程約2~2.5小時。


四.【小琉球】

◎照片來源IG:lin.yuchu

有著台版「馬爾地夫」之稱的小琉球,除了是潛水天堂,更能與海龜一同遨遊在大海之中,擁有許多知名的天然景點,如龍蝦洞、望海亭、花瓶岩等,海天一色的美景搭配珊瑚礁岩,特別夢幻,還能遠眺台灣島的大五山、高雄市的夜間燈火。

◎照片來源IG:deannaya

 

搭船:前往小琉球搭船就行,搭乘客運在「東港輔英醫院」下車,在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碼頭,分為公營、民營兩種交通船。

1.公營:停靠在大福漁港,每天5個班次,船航時間約35-40分鐘,來回票380元。

2.民營:停靠在白沙尾港,每天14個班次,船航時間約25~30分鐘,來回全票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