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許多充滿日式風情的地點,穿上浴衣,就像真的置身在日本京都(圖為桃園神社)

◎照片來源IG:___jie.s

日本是國人旅遊的第一首選,最喜愛的拍照紀念絕對少不了日式房子,而台灣受到日本殖民多年,許多地方也保留著舊日式建築,近幾年轉型後,還能體驗穿著和服遊走在充滿日式氛圍的園區裡,感受不同風情,就來偷偷介紹由北到南8個超日本氛圍的景點,一起拍好拍滿!


桃園-【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因電影《KANO》而爆紅的桃園神社,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歷史建築古蹟,造型雄偉,配置著地形台階逐漸而上,規模保存完整,桃園神社的設計融合了中國唐式、日本、台灣等三款不同的建築風格,是當前台灣古建築中所罕見的,具歷史文化價值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照片來源IG:albeeliu514

 

桃園-【寶生技不老村】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三段105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最新最爆紅的日系景點絕對少不了這,位在桃園平鎮的蛋寶生技不老村,超大的紅色鳥居與江戶大街超有FU,還能換上日式浴衣,漫步在這裡盡情拍美照。

◎照片來源IG:fifi911911

 


桃園-【77藝文町】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坐落在桃園火車站旁,前身是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古色古香的京都造景,由四棟建築物組成,獨特的建築設計與屋頂鋪的日式瓦片,特別有歷史意義,裡面還設有咖啡廳與文創市集,坐在如日本庭園的環境裡,讓人心靈得到放鬆。

◎照片來源IG:taoyuanilive


嘉義-【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有著全台少見保存完整的20幾棟日式老建築的檜億森活村,能體驗穿著和服走在這充滿日式風情的氛圍裡,拍出猶如日本老街的夢幻照片。

◎照片來源IG:yihuang.w


南投-【鳥居 Torii 喫茶食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巨大的原木鳥居就佇立在馬路旁,一旁還擺放著巨大的日式擂鼓,與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庭院相互搭配著,這間位在南投埔里的喫茶食堂,前身是在日據時期建造的「埔裏社製糖所」,因特殊的地理位置,當時可謂是台灣海拔最高之製糖廠,現在還有浴衣體驗活動,穿著日式傳統服飾漫遊在園區內,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呢。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台南-【烏山頭水庫】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很難想像水庫內為何有日本景緻吧!這座台灣元老級的水庫,當年係在日治時期,由創建者八田與一技師所設計製造,故園區中還有當年他與家人與許多技師居住的日式老屋,四棟木造建築完整保留,還提供日式浴衣租借,體驗穿著日式服裝,悠閒漫步在此。

◎照片來源IG:jennifer.tww


台東-【鹿野神社】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日治時期規畫成日本移民村的台東鹿野龍田村,保留了許多日式建造的痕跡,曾在當年被戰後打掉只剩基座的鹿野神社,在2015年由台灣木工師傅與日本修建神社的匠師合作下,重現了當年的歷史風貌。

◎照片來源IG:yu_3.14


屏東-【高士神社】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建在高山上的高士神社,純白的鳥居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寧靜又莊嚴,放眼望去還能看見遠方的海與連綿的山巒,如詩如畫。

◎照片來源IG:aio_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