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欣賞這棵台北唯一的加羅林魚木

◎照片來源IG:vsheng_vision

 

台北唯一的一顆嬌樹「加羅林魚木」開花了!位在公館台電大樓對面的巷弄裡、溫州公園旁,這顆每年四月開花的珍貴樹種,全台北僅有一顆,如今正開滿了美麗的粉黃白花朵,整棵樹金黃飄逸,仙氣十足,景緻超夢幻!

▲黃白色花瓣鮮豔登場,開滿整株樹頭

◎照片來源IG:yuchieh_liebe

 

▲今年不僅能欣賞到炸開的黃花,一旁還有插畫家李伊甯繪製寬3.4公尺、高1.2公尺的魚木插畫

◎照片來源IG:vsheng_vision

全台北有近2千棵受保護的樹木,但就僅唯獨這一顆魚木,由來更是特別奇幻,在大約36年前台電員工因想祈求電力建設順利,誤將魚木當成菩提樹,直到有一年台大學生經過,將花朵拿回去研究,發現竟然是棵來自大洋洲加羅林群島、少見的「加羅林魚木」!

▲改善以往周圍的遮蔽物,讓這棵嬌樹更加茁壯

◎照片來源:台灣電力公司

▲一年一次的夢幻景象,現在就出發賞花花去

◎照片來源IG:shen_taiwan

 

往年都會受到圍牆干擾與電力設備阻擋,現在也已經將其附近阻饒物拆除,並美化周邊圍牆,讓這棵嬌客更加茁壯,就找個一天休假日,來欣賞這棵魚木盛開花景吧!


台電加羅林魚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本周最美!期待已久的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東方氛圍的賞櫻景點,最不能錯過的夢幻之地!

▲令人期待的淡水天元宮吉野櫻開花了!

◎照片來源IG:kojunghsieh

 

受到暖冬影響,苦等多時的淡水天元宮最美吉野櫻開花了!每逢櫻花季,無極天壇與櫻花交織的美麗景象,總是每年賞櫻最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然而今年櫻花卻開得特別晚,含苞待放的粉嫩花瓣,總算在3月底陸續綻放,這次花期預估可持續到4月中旬。

▲想賞櫻現在就能動身,感受最東方元素的櫻花盛宴

◎照片來源IG:wayne.chou

 

東方風格的無極天元宮,華麗的設計與吉野櫻花比鄰而居,每年都是一幅最美的櫻花景象,在一月份園區其他的櫻花陸續綻放後,宮廟前的櫻花最是令人期待,而現在正是盛開時節,想賞花可以開始動身了!

▲今年預計花期可持續到4月中旬

◎照片來源IG:kojunghsieh

▲夜櫻的景緻也是讓人陶醉不已

◎照片來源IG:abizai.tw

 

此外,在新市鎮住宅區旁的北投子溪畔人行步道,種植著約有1公里長的吉野櫻,粉色櫻花加上周邊綠色植物及溪流景觀,在淡水市區就能飽覽群櫻,享受春天尾巴的浪漫氣氛,把握櫻花盛開最後時節,追今年最後一波櫻花吧!


淡水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可多搭乘捷運或輕軌轉乘接駁公車前往,或搭乘既有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上山賞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