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總面積達2000多坪,包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廳、化石館、探索館等五大主題展館,是目前全國唯一化石園區

◎照片來源: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全台第一座以「化石」為主題打造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即將於5月12日開幕,以考古為主題打造古生物樂園,館內珍藏了許多化石是台灣的化石寶庫,且新改建的園區整合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及光榮國小,成為全台首間也是唯一的「館校合一」化石博物館。

▲館內珍藏許多稀有化石及擬真動物,相當適合親子一同體驗考古樂趣

◎照片來源: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園區的化石館藏量十分豐富,能一睹海陸生物與史前化石

◎照片來源: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5大展館增設許多特色互動裝置,寓教於樂也提升孩童探索興趣

◎照片來源: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除了館藏豐富,園區更設許多動態趣味的互動裝置,如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實境互動沙盤,體驗者可以親身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與構成,另外在「生命演化館」則能見證海洋生物、哺乳動物的繁盛衰落,甚至還有凶猛恐龍霸氣現身中庭,讓民眾化身探險家,挖掘古生物的奧秘。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開幕日期:2019年5月12日開幕

時間:09:00~17:00(週三休館)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1號 

電話:(06)573-1174 

票價:全票100元、學生票70元、半票5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仙氣十足黃色天井、萌萌蔦松人形陶偶,南台灣第一座考古專業博物館,神秘氛圍圍繞的多元展館

▲外型猶如一座金字塔般,又有點像是大型積木,南科考古館超多景點值得一拍

◎照片來源IG:chenchenhongb

 

台南今年不去不行!不僅是外觀特殊的「台江文化中心」正式開幕,就連「南科考古館」也開放試營運!灰白色調的建築外觀,讓人感覺有種神秘氛圍,館址因發現超過58個遺址,為了保存、研究、展示,特別設立的「南科考古館」,絕對是名副其實的考古小天地,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館內的隱藏版打卡景點-黃色天井。

▲可愛的蔦松文化人形陶偶,在經過藝術家巧手改造後成為超萌裝置藝術

◎照片來源IG:kelly_foodlife

 

佔地達2.44公頃的南科考古館,是南台灣第一座考古專業的博物館,建築外觀就像是一塊一塊石頭拼接而成,猶如一座金字塔般,又有點像是大型積木,現代感的設計卻充滿著神祕色彩感,在園區裡還能瞧見可愛的人形陶偶,出土於道爺遺址的蔦松文化產物,放大版竟然意外超萌。

▲館外的連結通道,彷彿時光隧道將人們帶領進入五千年前的時空

◎照片來源IG:_a.raw_

 

雖然正在試營運,只接受預約參訪,但館內也有近八成開放參觀,結合史前文物、親子兒童廳、海洋劇場、觸控式影像等多元方式,擺脫以往較為沉悶感的博物館印象,不僅展覽生動,就連建築設計也是特別吸引人。

▲建築設計讓館內到處都是美拍場景

◎照片來源IG:w.jenfu_

 

而必拍的景點絕對少不了黃色天井,整面黃色的牆點綴大小不一的方形窗,加上一旁的樹枝,彷彿來到藝術展覽間般。

▲來到這絕對不能錯過的黃色天井,彷彿進入一處藝術魔幻空間

◎照片來源IG:w.jenfu_

 

不僅能欣賞到台灣的考古手法與遺跡產物,還能帶著大小孩子來「兒童廳」玩樂,繽紛色彩的太陽與樹精靈是結合球池區、編織網、球池、溜滑梯的兒童遊戲區,一旁還有森林迷宮,可以透過聲音辨別他人藏匿的位置,十分有趣,期待正式營運後手刀來參觀!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南科考古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電話:(06)505-0905

試營運營業時間:09:00-16:30(週六、日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