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台版馬爾地夫的小琉球,浸泡在清澈的海水中享受大海的療癒

◎照片來源IG:c.ning__________

 

世界各國的海島,不外乎就是擁有蔚藍大海與潔白沙灘的超美自然景觀,但其實台灣本身就是座海島國家,周圍錯落著六座大小不一的島嶼,各有獨特的傳統文化與自然景觀,國外海島機票不好搶嗎?今年不如就省下機票錢,來場說走就走的跳島之旅,第一站就選在擁有台版馬爾地夫的小琉球開始!

▲小琉球是台灣六大離島中,唯一一座珊瑚礁島

◎照片來源IG:xoxocc520

 

位在台灣本島西南方的小琉球,就像一顆可愛的芝麻在海上漂浮著,更是全台灣六大離島之中,唯一一座珊瑚礁島,整座島被珊瑚礁圍繞著,各種奇形怪狀的礁石遍佈全島,形成如花瓶岩、望海亭、龍蝦洞等,是造訪小琉球必定要收集的玩樂景點!

▲各種奇形怪狀的礁石遍佈全島,每一處都是一道最美風景

◎照片來源IG:hs0726_

 

而來到小琉球,絕對不能錯過與海龜的近距離接觸,在經過保育團體與海洋志工隊多年的努力,小琉球成為遇見海龜機率最高的地區之一,也別怕自己不會深潛錯過這些海洋嬌客,海龜們使用肺呼吸,大概半小時就要換氣一次,所以就連浮潛也能遇上!

▼在小琉球很容易就能在大海裡找尋到最迷人的嬌客

◎照片來源IG:kaikai_jian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在小琉球海域想要遇見海龜,出沒地點也要記牢牢,美人洞的機率最高,杉福漁港、花瓶石、中澳沙灘等也能瞧見這些嬌客,但要注意,千萬別用手抓牠或是干擾牠,都是屬於違法行為,並盡量停滯在牠的左右兩側或尾端,保持2至3人的距離,不要激烈踢水,靜靜享受小琉球帶給最美好的回憶。

▼享受在海裡悠遊的樂趣,小琉球真的是一處超棒的療癒天堂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小琉球

搭船:前往小琉球搭船就行,搭乘客運在「東港輔英醫院」下車,在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碼頭,分為公營、民營兩種交通船。

1.公營:停靠在大福漁港,每天5個班次,船航時間約35-40分鐘,來回票380元。

2.民營:停靠在白沙尾港,每天14個班次,船航時間約25~30分鐘,來回全票41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屏東】小琉球行程推薦,今年母親節就帶著媽媽前進蔚藍的海洋,享受唯美小島之旅

◆龍蝦洞

龍蝦洞是一天然珊瑚礁岩,是美麗又神秘的小琉球秘境之一,經過大自然溶蝕作用和沉澱作用而形成的特殊珊瑚礁海岸地形,每當海浪拍打進入龍蝦洞內,聲音極其洪量,潮聲如吼,蔚為壯觀,除此之外龍蝦洞還有兩大特色,一是能欣賞美麗的日出景觀,二是不必下水,就有機會能看見可愛的綠蠵龜在海裡悠游。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照片來源IG:kauion

◆望海亭

望海亭位在著名景點美人洞的靠海側,有著古典的建築外觀,因居高臨下的地形優勢,可一覽藍綠色漸層的清澈海水和珊瑚裙礁,加上蔚藍的天空,海天一線十分壯觀,是來到小琉球不能錯過的景點。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上

◎照片來源IG:lin.yuchu

◎照片來源IG:grape_jin

◆花瓶岩

花瓶岩小琉球的重要地標之一,原本是珊瑚礁石因殼隆起作用所抬升,受到海水、海風侵蝕的關係,形成頭大身小的特殊形狀,珊瑚礁岩上長滿了許多脈耳草及山豬枷等,遠看起來就像是座插滿雜草的花瓶一樣,所以有著花瓶岩之稱。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七分seventh living

以工業風為裝潢風格的民宿七分seventhliving,一走進印入眼簾的是以清水模為基底的狹長型建築,日光從挑高天井灑落下來,充滿工業風的鐵格櫥窗設計,延伸至二樓的鏤空天台空間,感受別具格調的度假時光。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58-5號

◎照片來源IG:juk7410

◎照片來源IG:7th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