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許多夢幻城堡或小鎮,都是迪士尼的靈感來源,最經典代表之一就是德國新天鵝堡

◎照片來源IG:tom_juenemann

迪士尼總是創造出許多夢想中的世界,讓人不禁讚嘆動畫電影裡出現的各種場景,城堡、市集、小鎮等,但其實迪士尼的夢幻世界,有許多景點都是真實在世界各國中取景,這次就來介紹迪士尼的三大夢幻真實景點,讓你也能置身在迪士尼童話世界中!

德國-【新天鵝堡】

◎照片來源IG:tom_juenemann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話夢,夢想自己是城堡裡的王子與公主,而來到德國絕對不能錯過的熱門景點之一「新天鵝堡」,就是最童話又最夢幻的地點,位在阿爾卑斯山的山脈頂上,哥德式與巴洛克風格讓人驚豔,還能遠眺層峰圍繞的阿爾卑斯湖,夢幻的氛圍讓迪士尼城堡就以它為設計原型,在樂園裡打造一座座夢幻城堡!

▼新天鵝堡的設計宏偉典雅,迪士尼的城堡則多了點繽紛歡樂感

◎照片來源IG:m181211

 


法國-【聖米歇爾山】

◎照片來源IG:liang.dennis

 

諾曼地海岸邊最童話的島嶼「聖米歇爾山」,長時間是被一片沙岸包圍,在漲潮時成為一座孤島,,不僅是法國的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冰冷壯麗的中世紀街道、壯觀恢宏的修道院,從遠處看就像是一座城堡山,不僅被電影《魔戒三部曲》相中成為王城-米那斯提力斯的取景地之一,更被迪士尼動畫電影《魔髮奇緣》看中,成為Corona王國的靈感來源。

▼《魔髮奇緣》裡Corona王國的靈感來源就是法國「聖米歇爾山」

◎照片來源:迪士尼

 

法國-【阿爾薩斯】

◎照片來源IG:uditigupta

 

充滿著中世紀格林風格的建築小鎮,繽紛的建築超有特色十分亮眼,而經典場景總是給許多人靈感,不僅迪士尼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中,女主角貝兒的家鄉就是取自阿爾薩斯,就連宮崎峻都來此地替《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材,動畫電影中霍爾的城堡就是以此地的屋子為藍圖!

▼特別的格林風格小鎮,就是貝兒的家鄉

◎照片來源:迪士尼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少女童話公主夢大爆發!特搜全台8間超唯美城堡景點,高塔入雲端的夢幻世界就在這

1.桃園─富田花園農場

有著「幸福浪漫花田」 、「婚紗攝影基地」等等,為知名偶像劇與婚紗業者拍攝主要場景,為戀人朝聖必訪之地,浪漫幸福滿分,還有著最迷人的「愛情城堡」,不僅如此來此來能與小動物互動,也是全家出遊的好選擇。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埤尾22-8號

聯絡電話:03 387 2540

◎照片來源IG:styleunrulybylee

◎照片來源IG:styleunrulybylee


2.南投─歐莉葉荷城堡

隱身在埔里純樸山林間的歐莉葉荷城堡,是一座非常浪漫的城堡園區,四個精緻又華麗的城堡建築,讓人有一秒到國外的錯覺,還有唯美的繽紛花園,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在埔里就有。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號

電話:049-2993636

◎照片來源IG:chung12.04

◎照片來源IG:irachen


3.南投─老英格蘭莊園

老英格蘭莊園座落在清境群山環抱的無憂之地,保留了英國晚期歌德式建築的塔樓,垂直式的建築,由中間突起向兩旁對稱,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圍繞在建築旁的落羽松由綠轉紅,搭配清境的蒼翠山群,唯美的畫面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3號 

電話:04 9280 1808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照片來源IG:jrshin.tw


4.苗栗─天空之城

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佔地遼闊的園區坐落在群山中,一旁就是鯉魚潭,山水的風光景色盡收眼底;古堡式的建築外牆被綠葉藤蔓纏繞,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十分夢幻。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

◎照片來源IG:dodoris.tsai

◎照片來源IG:missjoycelish


5.新竹─佛陀世界

號稱台版迪士尼的佛陀世界,藍白色的建築與尖塔就佇立在山區裡,浪漫的氛圍也是熱門的婚紗景點,外觀帶點斑駁感的城堡其實已經是座廢墟了,但夢幻的造型依舊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拍照。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竹坑23號

開放時間 :週六、日09:00~16:00

◎照片來源IG:am_tsao

◎照片來源IG:s312020


6.南投─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歐式白色大城堡讓人以為到了歐洲,漂亮的歐式庭園與城堡外觀,內部就像是霍格華茲學院般充滿奇幻色彩,除了販售巧克力與輕食,二樓也有巧克力DIY體驗區,值得到此一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村桃米路32號

電話:049-2919528

◎照片來源IG: @qey89757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7.台南─情定城堡

婚宴會館以歐式建築打造,整面以歐式古典教堂風格打造的彩繪牆,牆面上繪製著繽紛的色彩,花窗玻璃與典雅的階梯組合成浪漫的異國情調,給人滿滿洋溢著幸福與祝福。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403號

※由於是私人婚宴會館,切勿造成店主困擾

◎照片來源IG:eight1010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8.宜蘭─希格瑪花園城堡

宜蘭民宿希格瑪花園城堡矗立在蘭陽平原上的璀璨城堡,置身於城堡內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優雅氛圍中,體驗四季景色的變化,享有得天獨厚的遠山遼闊、稻田環繞景緻,享受精緻悠閒的渡假生活。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深福路236號

電話: 0987 275 539

◎照片來源IG:sigmacastle

◎照片來源IG:sigma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