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天上遺落的御花園」的小奇萊步道,現在正是杜鵑花開最美時刻

◎照片來源IG:jimmy_trj66

不僅平地有,高山也能賞杜鵑花!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是許多人喜愛的爬山勝地,不僅冬日有浪漫白雪可賞,春夏更是繁花盛開,每年四、五月就是合歡山杜鵑花盛開時節,粉白嬌嫩的花朵點綴蒼翠山頭,景色超夢幻,小奇萊步道更被譽為是「天上遺落的御花園」!

▲雲端上的花園,粉嫩的花瓣將蒼翠山巒點綴的超夢幻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許多地方的花都提早開,合歡山杜鵑花也同樣提前開花,從四月初就能瞧見花朵綻放的美麗姿態,現在更是最佳觀賞期,主要的賞花熱點為小奇萊步道、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及石門山等4個景點,而平緩好爬的小奇萊步道更是登山新手們能嘗試的最佳步道,沿途欣賞壯闊的美景,還有季節限定的粉嫩嬌客,就像置身在奇幻仙境般。

▲想要賞高山杜鵑花,來挑戰新手們也能嘗試的小奇萊步道就能瞧見

◎照片來源IG:jimmy_trj66

▲日出、雲海與杜鵑花,只有在高山上才能瞧見的夢幻仙境

◎照片來源IG:bb211019

 

高山杜鵑花期大約有兩個月,花色由粉紅漸轉為白色,在青翠連綿的山上展開,格外美麗,預計將能欣賞至5月,除了現在正是賞花最佳時期的小奇萊步道,接著登場的主東峰杜鵑也將陸續盛開,一期一會的高山杜鵑花季千萬別錯過!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屏東】國家級秘境開放再加二!媲美阿塱壹古道、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兩處療癒新秘境首次開放!

▲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與翠綠山谷,療癒的東海岸秘境「九棚鼻頭草原」

◎照片來源IG:ryuchen26

 

今年超多秘境首次、多年後開放,不管是有著「台灣龍珠」之稱的、「南台灣小溪頭」之稱的,或是擁有最「神秘之島」之稱的,都讓人無不好奇,而現在又有兩處新秘境將開放!位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溪仔口海岸」及「九棚鼻頭草原」,風景優美有著「更勝阿塱壹」的美稱,首度開放讓人一窺其東海岸秘境!

▲海天一線的蔚藍大海與青青草原,景緻夢幻的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IG:allinfish

 

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的墾丁國家公園,隱藏著許多秘境,但為了保護這片原始生態,多年都被列為保護區,僅有兩處限度接受申請開放,如今又將有另外兩處開放,「溪仔口海岸」是除了阿塱壹古道外,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礫灘及珊瑚礁的景色,與海天一線的蔚藍大海,無人的純淨海岸猶如世外桃源,療癒到不行。

▲走訪全台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

◎照片來源:墾管處

 

而「鼻頭草原」則是一處擁有水牛、水蛙、珍稀動植物的原始秘境,沿途可見到如梯田般的草原景致,整片青青鬱鬱的大草原一旁就是蔚然大海,還能遠眺牡丹社事件的發生地八瑤灣,並將翠綠山谷、一望無際的草地盡收眼底。

▲沿途可見到如梯田般的草原景致

◎照片來源IG:ryuchen26

 

想親眼感受這兩處秘境,必須事前申請,目前規劃為團體方式,「溪仔口海岸」每團10人,每日限定120人,收費3600元;「鼻頭草原」每團10人,每日限定200人,收費1800元。皆採自行組團上網預約方式,依循官網的申請入園系統登記,如果人少無法成團,網站也有說明如何併團,快來揪一團搶先體驗這兩處神秘的療癒秘境!


墾丁國家公園-「溪仔口海岸」、「九棚鼻頭草原」

地址:屏東縣滿洲鄉九棚村

預約網站:http://reservapion-s.ktnp.gov.tw/applicatio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