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無際的大片稻田,遼闊的視野沒有任何遮蔽物,夢幻的景象素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的美稱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一望無際的大片稻田,蜿蜒小路上沒有任何遮蔽物阻擋著視線,田間小路把一塊塊稻田分割出不同的形狀,像是大塊的綠色地毯鋪設在此,遼闊的視野與田園風光使人心曠神怡,這裡是宜蘭冬山的三奇村,有著與台東伯朗大道一樣的美麗田園景色,素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的美稱,五月想要欣賞翠綠版的稻浪景象有更棒的方式了!「2019三奇稻間美徑」系列活動即將開跑,觀景高台預計於5月1日開放,屆時就能登高欣賞一望無際的翠綠稻田。

▲翠綠的稻田與金黃色的稻麥都有不同的氛圍,5月就先來欣賞翠綠稻海,7月再來賞金黃稻浪

◎照片來源IG:lvey43137

 

 

今年除了能登高欣賞翠綠稻田外,還有「稻間美徑」4大字、熱氣球圖樣的彩稻能欣賞,帶給不一樣的視覺體驗,更有一系列活動感受冬山鄉的深度之旅,5月欣賞翠綠稻浪,7月還有最夢幻的金色海浪,不一樣的氛圍絕對別錯過!

▲今年彩稻以「稻間美徑」、熱氣球,代表東山鄉三奇村的伯朗大道

◎照片來源IG:kobe_weng24

 

▲看著這一片綠油油稻海,超療癒!

◎照片來源IG:j6387000

 

如此美好的環境需要好好地維護,切勿隨意進入農田內,以免不小心踐踏到農民們辛苦種下的稻苗,讓我們一起愛護這片美麗的田園吧。


宜蘭伯朗大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進入超萌綠色版愛麗絲夢遊仙境!「2019綠色博覽會」登場,豐富活動與藝術裝置玩到翻,還有機會免費入園!

▲由可愛的稻草兔子帶領進入「綠遊仙境」

◎照片來源IG:imannchi

 

邁入第20周年的「2019綠色博覽會」登場,今年以「綠遊」為主題,在面積廣達18公頃的生態綠舟舉行,打造2大展區、10大展館和12個特色裝置,園區內不僅有許多互動遊戲與裝置,從冬山火車站就開始,就像進入超萌童話世界,巨大的俏皮紳士鳥、綠油油列車上的車掌兔子等,就連生態綠洲入口處也有一隻從地底探出頭、帶著綠色長帽的稻草兔子,就像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之中!

▲身穿西裝、頭戴黑色小帽的紳士鳥

◎照片來源IG:be_be1213

 

▲超萌兔子列車長與綠色列車,後方還有大型蔬果超可愛

◎照片來源IG:be_be1213

除了萌萌的裝置藝術外,從冬山車站出發,沿途經過大大小小的展館,還有一隻長達200公尺、色彩繽紛的巨大熱帶魚,農民在近萬坪稻田裡,手工種下綠、白、黃、紫色秧苗,在綠色稻浪中自在優游。

▲各種結合稻草與綠植的裝置藝術,讓綠色博覽會就像是一座奇幻樂園

◎照片來源IG:chiann555

 

▲不僅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布景也是特別好拍

◎照片來源IG:abo800328

 

今年除了有多種展覽館外,結合互動遊戲與裝置的展覽也不少,一座以溫室建築模擬海底環境的場館「海洋小學」,利用互動遊戲模式,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台灣海洋;還有一座今年特別設立的「綠遊時光機」,以VR虛擬實境,帶遊客穿越到100年後的宜蘭,探索氣候變遷議題,還有各種有趣的互動裝置,活動只到5月12日,快來規劃一場宜蘭之旅吧!


2019綠色博覽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展出日期:3/30 - 5/12

展出時間:9:00~18:00

活動官網:https://greenexpo2019.campaign.tw/

門票:100元

※搭乘當日或前一日由縣外往宜蘭之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及客運)至綠博,憑票根(電子票乘車憑證)可免費入園。

※冬山鄉冬山村、南興村、太和村、安平村、珍珠村民持相關身分證明免費入園

@照片來源:2019綠色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