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超好的「空ㄟ農場」,一整片的璀璨百萬市景映入眼簾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想要賞夜景不用跑太遠,距離市區不遠處就能欣賞!這間位在跑馬古道旁的「空ㄟ農場」,距離礁溪市區超近,白天能眺望蘭陽平原、龜山島、烏石港,夜晚也因為距離市區較近,幾乎看不到黑黑暗暗的景象,一整片的璀璨百萬市景映入眼簾,讓這裡被譽為宜蘭最強的夜景景點之一!

▼白天能將整個蘭陽平原與遠處的龜山島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擁有絕佳視野的「空ㄟ農場」,其實就是去年轟動一時的「空ㄟ咖啡」,在經過整修改裝後,最近才開放,重新再出發,工業風的設計,粗曠帶點率性,露天式的座位區,更能感受宜蘭的舒適,遼闊的視野絕對是抒壓的新享受,但要注意現在改採採預約制,須提前兩個小時預約喔!

▼夜晚更是能欣賞到一整片璀璨燈海的礁溪夜景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除了擁有廣闊的宜蘭美景外,來到這還不能錯過道地的義大利披薩,老闆還親自學習考到國際披薩證照,十分用心,但要注意這裡交通較難會車,路況對開車較為不利,建議騎機車最方便,另外千萬別忘記預約,下回來宜蘭賞景又多了個口袋名單啦!

▲享受宜蘭最美的風景,但千萬別忘記預約!

@照片來源FB: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空ㄟ農場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電話︰0912 089 795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10點

FB:空ㄟ農場

※採預約制,請提前兩個小時前預約

※最低消費大人300元,13歲以下小孩150元,7歲以下免收費

※用餐時間以兩個小時為限,不禁帶外食(酒精類除外)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就連外國人也超驚艷!來去礁溪夢幻4處賞螢秘境,今年初夏就在森林裡大口森呼吸!

▲放假就來去親近大自然,四、五月還有夢幻螢光嬌客作陪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假期就想避開人聲吵雜的城市,到放鬆療癒的戶外走走散散心,到山林吸收滿滿芬多精,而每個月又有許多限定的特殊美景,讓放鬆的戶外活動有更棒的動機與回憶,四、五月正是螢火蟲季節,這次就來去看連國外都讚嘆不已的宜蘭礁溪秘境,來場初夏賞螢之旅!

【抹茶山】

◎照片來源IG:zhegen

因一位國外攝影師登山時,拍攝了一張礁溪五峰旗山,並形容是「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台灣的抹茶冰淇淋山)」而大紅的宜蘭抹茶山,就像是一層層交疊的綠色浪花,又萌又可愛,雖然想要賞道這片美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攻頂,但親眼瞧見台灣最美的翠綠抹茶山,一切都值得了。

◎照片來源IG:shu_nana

 

然而想要欣賞這處美景,來回大概11公里,動力絕對是不可少的因素,由於五峰旗山區少有光害,環境及水源亦未受到破壞,這時節就能欣賞到夢幻的螢光海,從五峰旗風景區入口到通天橋近4公里的路段,能有機會親眼看見螢火蟲在漫天飛舞,如地上銀河般的夢幻景象。


【林美石磐步道】

◎照片來源IG:bb211019

有「宜蘭的小太魯閣」之稱的林美石磐步道,步道路面鋪設細碎卵石,沿途都有樹蔭包圍著,特別有進入叢林之感,一路上還依水修建許多木棧道或是小木橋,穿越清澈溪流,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滿滿芬多精,還有一處被形容成宜蘭的小太魯閣的U型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景緻特別壯麗。

@照片來源:Kenji Lai

而這裡除了是平緩好爬的步道外,四、五月也能欣賞到漫天飛舞的螢火蟲!


【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照片來源IG:eu_0420

原本就是賞景好去處的猴洞坑瀑布,不需要耗費太多的體力,15分鐘就能攻頂,站在猴洞坑瀑布上,俯瞰蘭陽平原,而四、五月除了能欣賞遼闊美景外,入夜還能捕捉到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美麗星光,白天夜晚兩種不同景緻,超夢幻!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在岩石上與上游的溪水合影是猴洞坑瀑布最受歡迎的地方,但要注意岩石濕滑,容易造成不平衡,小心安全


【山水幽谷營地】

◎照片來源IG:gmilk500

 

一邊露營、一邊賞螢絕對是來宜蘭四、五月最棒的享受!這處露營地近三條溪流、兩條森林步道,白天能沉浸在大自然的氛圍裡,享受難得的悠閒樂趣,或是到20分鐘車程的礁溪泡上溫泉再折返,晚上欣賞營地旁出現的點點星光嬌客,讓初夏的煩悶全趕跑。

◎照片來源:山水幽谷營地

山水幽谷營地▼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3號

電話:(03)9287438/093398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