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片山坡的金針花海!但這裡不是花蓮六十石山,而是位在彰化的夢幻金色花海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不用去花東,這裡就能賞金針花海!位在彰化花壇的虎山嚴,現在正是一片金色花海的浪漫景象,去年栽種金針花,今年大盛開,比去年多了五倍之多,整個山坡形成如金色波浪般,就像來到花蓮的六十石山,西部也能超夢幻!

▲不用等到八月,四、五月就能搶先來場金色花海之旅

◎照片來源IG:poki92

 

在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每年的八月至九月都吸引許多人前往欣賞滿山滿谷的橘黃色花海,但現在不用等到八月,來場「平地版」的賞花之旅!距離國道、省道都近的虎山嚴,交通便利就能欣賞到這片美麗的金針花海,而且不僅能親眼賞花,還能品嘗在地的金針花美食,好吃又好拍!

▲不僅能提早欣賞金針花海,交通方便更是讓旅途更順利

◎照片來源IG:xiang_718

 

▲金針花又俗稱「萱草」或「母親花」,母親節前夕就帶媽媽一塊來賞花

◎照片來源IG:sunlightbai

 

屬於三級古蹟的虎山巖,是彰化三大名寺之一,建築古樸典雅,一旁還有竹林步道,環境清幽,現在一旁山坡上開滿了金針花海,景色浪漫不已,正好種植在此的金針花,屬於在在四、五月間開花的品種,金針花又俗稱「萱草」或「母親花」,趁著母親節帶媽媽來賞花再適合不過!


虎山巖

地址:彰化市花壇鄉虎山街1號

※小黑蚊較多,要記得噴防蚊液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來去員林一日遊!地中海風情、浪漫城堡、百萬窗景咖啡廳,4個必去的員林景點,假期就來場一日浪漫輕旅行!

▲彰化員林隱藏了許多夢幻景點,找一天假期,來場員林一日遊!

◎照片來源:右舍咖啡 vicinocafe

彰化景點與美食都特別豐富,而員林更是隱藏了許多夢幻景點,不僅有充滿浪漫的造景「琉璃仙境」、風景超優的叢林系咖啡廳「右舍咖啡」、地中海造景的「皇潮鼎宴禮宴會館」、繽紛的貨櫃市集「KOKOMO私房惑櫃」等,還有季節限定的「員林蜀葵花海」,超多景點都超好拍,趁著假期就來安排一場員林一日遊吧!

必遊景點1-【琉璃仙境】

▲不管是想要歐式風格、童話風格、南洋風格,在這都能找到

◎照片來源IG:yuching330

有一個地方,不管是歐式、童話、夢幻、仙境、逗趣、浪漫等等,任何想要的夢幻拍照景點一次全帶入,位在彰化員林的「琉璃仙境」,今年1月底才開幕就受到熱烈注目,占地近3000坪的園區,不僅有花園、哥德教堂、歐式證婚亭、紫風車、水管餐廳、星光步道、哈比屋,就連可愛動物羊駝、迷你馬都有,超豐富裝置藝術讓人拍不停!

◎照片來源IG:halokkvision

琉璃仙境▼詳細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號之11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04-837 3888

門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可抵消費100元)


必遊景點2-【右舍咖啡】

◎照片來源IG:luneanchu

斑駁的老屋外牆攀掛著許多植藤,整片落地窗將光線自然透入,木質工業風設計融合老宅特性,文青感風格卻沒有距離的氛圍,讓人覺得特別舒適,透過整片落地窗向外望去,一大片綠意就映在眼前,陽光灑落進來,超美的咖啡廳是來到員林必訪的夢幻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FB:淡定禮賢

右舍咖啡▼詳細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營業時間:08:00 - 18:00

電話: 04 836 4864


必遊景點3-【皇潮鼎宴禮宴會館】

◎照片來源IG:yoyoirisyo

 

浪漫的婚禮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夢幻的裝潢更是少不了,以白色為基底尖拱型設計的迴廊,充滿浪漫又氣派的氛圍,地中海造景四周搭配著水池,宛如置身異國國度。

◎照片來源IG:yoyoirisyo

皇潮鼎宴禮宴會館▼詳細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大道一段298號

電話:04 836 8000

開放時間:10:00-21:00


必遊景點4-【KOKOMO私房惑櫃】

◎照片來源IG:

baibai.ya

一般對於親子餐廳的印象就是由卡通來設計的,但KOKOMO私房惑櫃顛覆大家印象,外觀鮮豔的貨櫃俏皮亮眼,內部也有提供玩具屋還有沙坑給小孩,大人可以盡情拍照小孩也可以玩耍,敞洋在繽紛的貨櫃餐廳之中,各式各樣的色彩有著充滿迷人的魅力,帶給親子家庭不一樣的用餐感受,留下美好的回憶。

◎照片來源IG:hair_carrie

 

KoKoMo私房惑櫃▼詳細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條和街142號

電話:0968-940-721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2:00

費用:每人低消200元(不額外收服務費)/一歲以下幼童不用低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