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古坑社區裡的童話世界,綠色木門與黃色外牆超萌超逗趣

◎照片來源IG:yjian.tw

 

雲林最新最神秘隱藏版景點曝光!隱身在古坑社區裡的夢幻景點,由矮房型老宅大變身,繪上繽紛鮮豔的色彩,如電影般的哈比人小屋成為社區關懷據點,綠色圓拱型木門、黃色牆面與咖啡色木材搭配,貼上傳統紅色春聯,拍起來意外有種傳統風童話木屋感,超逗趣!

▲繽紛可愛的哈比人小屋竟是由矮房老屋改建而成

◎照片來源IG:j.wei___

 

這處首先被發現時,就連google地圖都找不到的夢幻景點,就位在劍湖山附近,距離古坑交流道大約5分鐘,由古坑社區發展協會設計,將閒置矮房改造成超童話哈比小屋,一旁還有古坑蕭家菸樓,保留了原有的灶爐、烤菸室的型態,將烤菸室以竹編屋頂覆蓋,改造成一座小型戶外博物館,當陽光灑落下時,呈現夢幻氛圍。

▲以竹編屋頂覆蓋的烤菸室,抬頭仰望呈現夢幻氛圍

◎照片來源IG:j.wei___

 

而原有的灶爐則成為逗趣的拼圖公園,各種形狀的拼圖點綴在紅磚與綠草坪上,有趣又繽紛,下回有經過古坑,不妨繞來這走走拍拍,但要記得別大聲喧嘩,隨手攜帶垃圾,讓這處地方能讓更多人欣賞喔!

▲有趣的拼圖設計小公園

◎照片來源IG:yjian.tw

 


拼圖公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文淵路14巷7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山林裡的浪漫秘境!華山小天梯登高望美景,還有座只容兩人通行的刺激浪漫情人橋

▲僅容兩人通過的狹窄吊橋,底下有如綠毯般的叢林景象,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djmisterskin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裡,有座景色優美又特殊的橋,採用特殊工法,繩索編織而成的,卻不會感覺到強烈搖晃,四周都被茂密綠林環繞,橋下就像是鋪滿了翠綠地毯,狹窄的橋面只容兩人通過,刺激感十足,也因只限兩人通行,又被稱為情人橋。

▲空拍效果更能體會到綠色毯子的絕美

◎照片來源IG:ysp1211

▲繩索編織而成的情人橋,刺激感十足

◎照片來源IG:gl_training

 

在通往情人橋前,還有一座擁有「古坑華山小天梯」之稱的華山溪吊橋,步道高低落差約落差70公尺,採用階梯式橋樑,就像南投「竹山天梯」,走在橋上可遠望大尖山與二尖山英姿,往下可俯看攔沙壩,循著木棧階梯到達最高點平台,還可欣賞吊橋全景,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舒暢。

▲特殊的階梯設計吊橋,有華山小天梯美名

◎照片來源IG:lilian0222_

 

▲登上小天梯可遠眺山林風光、小百岳大尖山與小尖山的英姿

◎照片來源IG:applebna

 

在前往這兩座特殊橋的路上,一路上景色優美,走在平緩的綠色步道,呼吸著大自然給予的芬多精,沿途還有潺潺溪水在一旁,更設有一處戲水區,清澈的水從高處流下,特別舒適,是踏青拍美景的好去處。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松林路(可定位在橋頭堡台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