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燈塔管理室的小徑圍牆、管理員的宿舍,都擁有雪白的外觀,印襯著藍天令人十分放鬆

◎照片來源IG:renlinglo

基隆燈塔隱身在繁忙的基隆港西岸碼頭,在這裡可以飽覽基隆港美景並遠眺基隆嶼,還能欣賞大船入港的壯觀景色,但目前基隆燈塔屬航港局管轄的管制區,暫無正式開放內部參觀,到此參觀時須遵守規範。

▲位在白米甕砲台附近的基隆燈塔充滿海島風情,也是一處鮮為人知的秘境

◎照片來源IG:renlinglo

◎照片來源IG:linchia0926

▲▼從燈塔旁望出去就是繁忙的基隆港,可以觀賞基隆港貨櫃的作業情形以及將船舶進出港的景象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IG:6640motions

▲走到一旁山丘上的觀景台,可以遠眺無邊的蔚藍大海和基隆嶼

◎照片來源IG:jillan_idle

沿著一旁的小徑走上山丘有一處觀景台,觀景平台建有白色圍欄,並以綠意點綴;平台地板上,也可見到基隆燈塔的意象圖案,正好與平台旁的基隆燈塔相互輝映,下次來基隆時,不要忘記來這個秘境吹吹海風、欣賞迷人的無敵海景。


基隆燈塔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51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想放鬆就來基隆一日遊!來場「玩水打卡一日遊」,走跳8個夢幻景點,還有處號稱「基隆最後一塊秘境」的神秘景點!

▲來去基隆一日遊,猜猜這裡是哪?有號稱基隆最後一塊秘境的超棒海岸!

◎照片來源IG:jrshin.tw

 

繼上篇基隆版「散步吹海風一日遊」後,這次來介紹夏日清涼消暑版的【玩水打卡一日遊】吧!這次不僅看山看海,更能貼近冰涼海水,還有必去的超夯打卡景點,驅散炎炎夏日的煩悶,讓憂慮都丟進蔚藍大海中!

★【玩水打卡一日遊】: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和平島公園>大坪海岸>望幽谷>潮境公園>報時山步道OR東岸商場 E-Square

第一站-【正濱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

擁有「台版威尼斯」之稱的正濱漁港,現在更浪漫了!原本平凡的漁港小屋,在推動「色彩計畫」後,外觀被漆成各種顏色,色彩繽紛搭配漁港的碧綠海水,景緻猶如國外,而其中5戶因內部整修,一直尚未漆上顏色,在16日完成彩繪塗佈,讓繽紛的海港景緻更加完美!

▲在最後五棟建築披上繽紛彩色後,正濱漁港景色更加浪漫

◎照片來源IG:iamyiyi____1997

 


第二站-【阿根納造船廠】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有著百年的歷史阿根納造船廠,有著滄桑歷史的廢墟感,隨處可見掉落的石塊和外露的鋼筋,充滿了危險刺激的氣息,高聳的水泥石柱,看得出歲月流逝帶來的斑駁痕跡,混凝土經過海風的侵蝕,也剝落的十分嚴重,斑駁歲月的獨特美感,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

◎照片來源IG:cary0316

 

第三站-【和平島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擁有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獨特造型岩石佇立山頭,島內秘境阿拉寶灣,睽違七年終於解禁,不僅如此,園區中有著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等等,遊客中心更是仿造西班牙聖薩爾瓦多城為概念設計,非常特別。

◎照片來源IG:

 pei_jun19


第四站-【大坪海岸】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油庫附近)

號稱基隆最後一塊秘境的大坪海岸,穿越過層層關卡,海天一線的絕美景色就在眼前,經歷數萬年海浪衝擊,形成許多海蝕平台、海蝕洞、豆腐岩等瑰麗又獨特的海蝕奇觀,石頭上還會覆蓋上一整片亮綠色的海藻,有著「綠寶石祕境」的美稱,還能近距離瞧見不遠處的基隆嶼,超美秘境絕對要來體會,但要注意岩石較為濕滑。

◎照片來源IG:rucy_li

 


第五站-【望幽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擁有藍天白雲、草原山谷、蔚藍大海三種最美風景的八斗子望幽谷,走在步道上看著眼前的景緻,夢幻的山海景色能忘記憂愁,還能遠眺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甚至能瞧見海的另一端的基隆嶼,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成為最美風景。

◎照片來源IG:bb211019

 

第六站-【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369巷

位於基隆八斗子東邊,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在上面卻出現幾隻巨大的竹編掃把,有如哈利波特中的奇幻魔法掃把,成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可以欣賞廣闊的大海和基隆嶼,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第七站-【報時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如果還有時間,不妨再去看海超美的「報時山步道」,能欣賞360度無死角,層層相連的山巒及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並將基隆山、無耳茶壺山、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金瓜石、金水公路等盡收眼底,最重要一點就是只要花5分鐘就能看見所有美景,CP值超高!

◎照片來源IG:chih6613

 


第七站-【東岸商場 E-Squar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如果走累了,那就別去報時山步道,來這處去年二月剛開幕的全新商場,大亮點在擁有一座少見的空中跑道,寶藍色的PU跑道特別吸睛,沿著跑道在商場頂樓走一圈,沿途擺放著許多字母型狀的藝術裝置,顏色鮮艷又逗趣,遼闊的視野還能看到基隆市區與基隆港,讓來商場逛街時多了個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__mii04

玩了一整天下來,是不是發現基隆就是一個超棒的療癒旅行地!下回心情不好,就來去基隆看山海景,趕跑憂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