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多元的宗教信仰,讓台灣各地的廟宇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這次就跟著這11座廟宇,來場不一樣的體驗之旅(汐止拱北殿)

◎照片來源IG:wind8894

台灣宗教文化特別盛行,不管是東方的廟宇、佛寺,或是西方的教堂等,都讓人有著莊嚴又寧靜的氛圍,但許多廟宇不僅有傳統設計,更融合當代的建築藝術,讓人對寺廟的既有印象大改觀,這次就整理出11處不一樣的寺廟,不僅有全球唯一、更有特殊的夢幻設計,顛覆以往的想像!

1.新北-【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日式的石牌與石橋,濃濃的日式氛圍,位於新北汐止拱北殿一直是著名賞楓景點,現在雖然已經過了楓葉時期,但紅磚瓦廟宇建築和特色雙拱橋,與綠葉景色相互輝映,畫面依舊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wufengtien

 


2.新北-【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每年賞櫻聖地之一的淡水天元宮,圓形的建築充滿東方元素,華麗的設計搭配繽紛的色彩,古典又不不失莊嚴感,就算不是櫻花季節前來也能感受到這棟建築之美。

◎照片來源IG:vermillion_pork

 


3.台北-【法鼓山農禪寺】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照片來源IG:chang_yu_wen

 

因當年聖嚴法師給與建築師「空中花,水中月」的設計靈感,打造出的水月道場,沒有過多華麗的設計,這片水月池能隨著天氣照映出不同景象,且大殿就彷彿浮在水中央,池內還有一個小蓮花池點綴水面,不論從用什麼角度看過去,大殿與水月池清新的搭配,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k_w_hsiao

 


4.桃園-【法鼓山齋明寺】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齋明街153號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建於清朝時期的齋明寺,係大溪最古老的禪寺,有著百年以上歷史,近年來與法鼓山結合,帶入清水模建築,讓素雅與古典紅磚呈現對比之美。

◎照片來源IG:pinchun_22


5.台中-【IBS菩薩寺】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照片來源IG:saltree.pic

 

有別於以往對寺廟的印象,這間位在大里的菩薩寺,以清水模建築設計,綠植爬滿外牆,綠意盎然的景象十分優美,帶著日式風格的設計大門,搭配一旁的老梅樹冬天梅花開的景象,特別吸睛,但要注意週一不開放,週二至週五下午一點開放至六點,週六、日早上九點開放至下午六點。

◎照片來源IG:lcn1126

 

6.彰化-【護聖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照片來源IG:lucien.hsiao

 

全台第一、也是目前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就在這,結合傳統與現代設計,以7萬片玻璃打造,當白天時,陽光透過玻璃灑落廟內,明亮的空間裡,通透出無限美景;入夜後搭配10萬多顆LED燈,璀璨亮麗、耀眼奪目。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7.南投-【禪機山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長壽巷66號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長長的石階上兩旁掛滿著一盞盞黃色燈籠,竹製的階梯把手古色古香,濃濃東方元素感的禪機山仙佛寺,松樹環繞,採用唐式建築的風格,古樸感與禪意十足。進到仙佛寺,石燈和松樹讓人恍如來到了日本神社,園裡的五百尊羅漢雕像,表情都不一樣,每尊都生動有神,相當有趣。

◎照片來源IG:xfengliang


8.雲林-【馬鳴山鎮安宮】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照片來源IG:wendy612592

原本五年千歲公園只是廟前的沙丘,後來經過廟方大規模的規劃,成為現在的特色公園,這也可以說是台灣首座、面積也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雖然都有指標指路,但還是如同迷宮一樣,總共73個特色景點,邊走邊拍也要走快兩個小時才有辦法走完,結束之後可以直接到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拜拜,祈求平安順遂,好玩好拍又能拜拜!

◎照片來源IG:ziyu1207


9.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照片來源IG:muchanke

每年高空煙火都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但不僅煙火璀璨亮麗,鹿耳門聖母廟本身就超好拍!傳統的東方建築壯觀又華麗,巍峨壯麗的廟殿外觀宛如古代宮殿,是全世界建築規模最大的媽祖廟!

◎照片來源IG:yh.1102

 

10.高雄-【左營蓮池潭之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9號

◎照片來源IG:coolj.kc1219

如同東方神話傳奇場景的龍虎塔,黃牆、紅柱與橘瓦組成十二角柱體高塔,搭配塔前的一龍一虎相伴,登塔後更是可以俯瞰蓮花池的湖面風光及對岸的熱鬧街坊,是國外旅客到高雄必訪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luponpon

 

11.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地點: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

◎照片來源IG:s7751015

 

一座融和古今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不僅是朝拜的地方,更是成為高雄的國際級景點之一,免費的參觀空間,遼闊又莊嚴,還能感受親切的氛圍,拍起照來更是充滿神聖又東方元素的地點。

◎照片來源IG:xinna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