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之澤溫泉煮蛋區使用20餘年,為了安全考量重新整修,經過9個月的工程總算開放啦!

◎照片來源IG:berry_0608

 

開放啦!在海拔520公尺上,位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鳩之澤」,不僅能泡上暖暖溫泉、享受滿滿森林浴,溫泉煮蛋區更是深受好評,但因使用逾20年,溫泉煮蛋區從去年9月就封閉進行整修,原本今年2月要開放,但還是因工程問題延後,終於將在5月21日上午10-12點重新啟用!

▼新設施涼亭融入在地植物姑婆芋意象,並穿插置入出現在溫泉區的太田樹蛙當成裝置小元素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泡上暖暖溫泉後,體驗親煮溫泉蛋的滋味是許多人最愛的休閒娛樂,而擁有「美人湯」之稱的鳩之澤溫泉,更是許多人的口袋名單,這次的整修,除了將煮蛋槽由一座增加為二座,來減緩人潮擁擠,周邊也增設公廁、涼亭增加遮雨性、樓梯調降高度、設有無障礙通道等,增加便利性及遊憩安全。

▼在活動當天5月21日(二)上午10-12點,可免費品嘗溫泉蛋,打卡並送限量100份的寬尾鳳蝶手機螢幕擦拭貼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煮蛋槽由一座增加為二座,來減緩人潮擁擠

◎照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鳩之澤,還能漫遊鳩之澤自然步道及手作步道,欣賞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林的景緻,現在也是寬尾鳳蝶出沒的時期,還有機會能與牠來場美麗的邂逅,一起大口呼吸芬多精,爬累了就來泡場溫泉放鬆筋骨,最後體驗已全新整修完成的溫泉煮蛋區,嚐嚐自己烹煮的溫泉蛋,用一天時間來體驗森林療癒的感受。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免費泡湯樂!來場海拔520公尺的浪漫之約,感受森林浴與溫泉浴的雙重享受!

▲擁有「美人湯」之譽的鳩之澤溫泉,在指定日期還能免費泡湯!

◎照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不僅能享受環繞四周的森林浴,還能享受泡湯樂趣!隱藏在園區裡的「鳩之澤溫泉」,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有「美人湯」之譽,現在還能享受免費泡湯樂趣,在指定日期與時段參與臉書打卡活動,就可以免費泡湯大眾池!

▲位在海拔520公尺處的鳩之澤,這次活動也有浪漫含意!

◎照片來源IG:kk.ccc

 

因群山環繞、多望溪穿越而形成的鳩之澤,不僅能享受泡湯樂趣,四周清幽與鳥鳴聲縈繞於翠谷幽蘭,讓人陶醉,有趣的是,鳩之澤就位在海拔520公尺處,剛好與有著浪漫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相同,故在5月20日當天的9:00至13:00期間,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打卡公開分享,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就能免費使用露天SPA、男女裸湯池!

▲邊泡湯邊享受遼闊的綠色自然景觀

◎照片來源IG:liu820319

 

而來到「鳩之澤溫泉」不僅能泡湯,一旁也規劃了全長1.1公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漫步在其中能欣賞中低海拔的常綠闊葉樹林樣貌、各種蕨類植物等,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是條可供悠閒漫步、也可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

▼只要在5月20日當天地指定時間裡,與「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在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打卡公開分享,就能免費使用露天SPA、男女裸湯池

◎照片來源IG:t.na_huang

 

◎照片來源IG:worldaroundga

 

至於溫泉煮蛋區,可惜的是正在整修當中,預計21日早上10點至12點重新啟用,想要來體驗煮溫泉蛋要再等等了!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活動日期:5月20日 當天 9:00至13:00

活動內容:在指定期間內,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打卡公開分享,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就能免費使用大眾池(露天SPA或裸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