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民雄順利輪胎】

這座新亮相的鮮黃色木馬,是由嘉義民雄鄉的輪胎旗艦店所打造而成,超可愛外表配上高達五米半的巨大體型,展現童趣療癒效果,搭配晴朗的藍天白雲,就像是童話裡出現的場景,因鄰近高速公路及省道,交通便利,成為旅客路過必來的朝聖之處。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民溪南路69號

◎照片來源IG:a_____ton

◎照片來源IG:oudpandia

2.【眠月線】

因周遭巨木林立,樹縫間穿透出月光的微弱光影,伴隨著溪谷綿延不斷的水聲,讓當年找尋到這片淨土的探險家感動到無法入眠,故名「眠月」,眠月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沿途風景秀麗,但在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重創隧道後停駛至今,如今宛如被人遺忘般的失落國度。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建議攜帶建議雨衣以及糧食跟登山杖

◎照片來源IG:chiu_xin

◎照片來源IG:keyw007

3.【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轉型之後成為超熱門打卡景點,打造充滿濃厚歐洲風情的彩色街道、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建築,全新樣貌讓人彷彿一秒飛到歐洲地中海渡假,到處都是異國風情建築跟浪漫藝術裝置還有小遊樂場,讓碼頭不再單調無趣。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電話:(05) 373-0225

◎照片來源IG:yuching330

◎照片來源IG:chiangtingyu

4.【摩爾花園】

摩爾花園其實是異國餐廳,主要提供德國餐點,是採用西班牙摩爾式風格設計打造的摩爾花園,特殊的外型搭配鮮明對比的色系相當吸睛,彩色馬賽克拼貼的圓頂屋頂,就像把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搬到現實中,讓自已好好陶醉在美麗的童話國度中。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預約電話:05 532716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0:00

假日下午茶:14:30~16:30(星期三公休)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照片來源IG:secret_yuxin

5.【椬梧滯洪池】

有著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的椬梧滯洪池,三年前整頓開放後,因知名度不高,意外成為雲林隱藏的私房景點之一,在電影《大佛普拉斯》在此取景後,逐漸傳開知名度,湖光水色的美景,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許多口湖人心目中的水漾後花園。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1號-台78線-台61線-水井交流道下-西部濱海公路-雲147鄉道-椬梧滯洪池

2.大眾運輸: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5路線至嘉義客運北港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23路線至公魚池站下

◎照片來源IG:ongxa310

◎照片來源IG:bb211019

6.【埤頭繪本公園】

繪本公園佔地約二公頃,以西螺在地畫家、繪本畫家馬哈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主題,馬哈與另一位藝術家廖森茂聯手把故事主角小美與場景,以立體雕塑呈現在公園各角落,跟宜蘭的幾米主題公園異曲同工之妙。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77號

◎照片來源IG:jen4eleven

◎照片來源IG:weijie.bei

7.【魔法喵屋】

位於雲林斗六的7-11保庄門市,將店內牆壁運用3D彩繪的方式,將各種貓咪活靈活現的呈現出來,並將其稱作「魔法喵屋」,走入店家就像走進了一本童話故事書,勾勒著曾經的童年回憶。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三段285號

電話:05-5372683

◎照片來源IG:a_____ton

◎照片來源IG:fishballing

8.【西螺童心園】

在延平老街的附近有一座西班牙古城堡,原本是西螺自來水廠的辦公廳舍,後來改建成休息區,還在旁邊有個小公園綠地,非常適合來散步拍美照。

地點:雲林縣西螺鎮光復東路

◎照片來源IG:kao41066

◎照片來源IG:dora_654230

9.【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在前往阿里山公路的途中,就可以發現這個美麗的愛情絲路,有超多粉紅泡泡的浪漫裝置藝術:情侶最愛的花牆、LOVE造景、愛心彩虹門等,融入了愛情元素,讓照片也變得的浪漫了起來。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5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附近)

電話:05-2591585

◎照片來源IG:j.wei___

◎照片來源IG:33__tuzi

10.【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位於嘉義新港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是一個保存交趾陶以及剪黏技術的傳統工藝園區,園區內有需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品以及板陶作品可以盡情拍照,其中,有一隻超高人氣「全台最大貓咪車站」是遊客必拍之一,還有許多藝術品都十分具有互動性,怎麼拍都可愛。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照片來源IG:abbyli0916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賞花秘境免費入園!季節限定的夢幻純白花海,紅磚古厝與百合花的最美結合

▲五月是百合花大盛時期,位在雲林四湖裡,有處古厝與花海的夢幻景點大公開

◎照片來源IG:sunny_8069

 

現在這個季節,除了有多種顏色的繡球花盛開外,更是百合花季的時節,隱藏在雲林四湖的古厝裡,有一片私人的純白百合花園,白色的花瓣交織古厝的懷舊氛圍超夢幻,園主更是無私免費讓旅人們參觀,但要注意千萬別踩踏到花田喔!

▲有別於台灣百合純白花瓣帶點其他顏色,鐵炮百合整朵純白色更顯夢幻

◎照片來源IG:mingliang0409

 

這座美麗純白花田,就隱藏在古厝內,想要一探究竟還需要走進院子後方,隱藏的氛圍特別有趣,走近一瞧,滿滿的百合花盛開景象就在眼前,花田間還插著幾個隨風飄揚的鯉魚旗,後方映襯著三合院的紅磚黑瓦,特別有懷舊氛圍。

▲古厝純樸的建築搭配純白百合花,景緻十分特別又優雅

◎照片來源IG:bartpinyao

 

▲雖然是免費開放入園,但環境需要大家一同愛護!

◎照片來源IG:jully426132

 

這片美麗的花海,是園主辛苦的成果,還超佛心的免費讓人駐足欣賞,喜歡的話可以跟園主購買帶回作紀念,現場採摘六支才50元超便宜!且雖然能在花田走動,但也要注意千萬要小心別踩踏到花莖,也別貪快跨越田間,大家一同愛護這片美麗花田,讓更多人能欣賞。


中湖百合花園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