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山步道攏長且起伏不定,遠看的時候特別向縮小版萬里長城

◎照片來源IG:r__3y.w1y

位在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龍頭山,有一座沿著山稜線建造的小長城步道,可以眺望整片山脈溪谷,景色優美,能擁有意想不到的寧靜跟自在。

▲登階途中,能邊吹微風邊眺望周圍風景,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戶外之旅

◎照片來源IG:yringring

小長城步道從入口到步道終點的多納高吊橋前,單趟步行約需三十分鐘,步道沿著龍頭山的「背脊稜線」而設計,有廣闊的視野,一路可欣賞龍頭山、多納橋、濁口溪山谷、多納高吊橋、鄉道公路蜿蜒、百步蛇頭山等景色,美不勝收。

▲龍頭山絕壁聳立,有著龍脊般的山脊,整個地形有如臥龍一樣

◎照片來源IG:ya_weno

這裡從前又叫做「老鷹谷」,據傳過去因常有老鷹在空中盤旋、捕獵食物而得名,不過後來因為溪谷的山丘被開闢成兩段、改變溪流方向後,數量減少,但至今運氣好的話,還是能看得到有老鷹懸空翱翔。

▲於多納大橋前甚至設立了一座老鷹雕像,意味著龍頭山的前身故事,也是超夯打卡景點

◎照片來源IG:ailleen0524

◎照片來源IG:s7751015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

電話: 07 680 1045

龍頭山小長城

地點:進入茂林風景區後,續行高132道路往多納方向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花蓮】2019花蓮必去拍照熱門景點 !3天2夜行程懶人包,來後花園當個森林系旅人!

DAY1

▲大石鼻山步道

位於花蓮台11線海岸公路旁的大石鼻山,步道全長910公尺,步道大多為石階、枕木,還有涼亭可供休息,來回大約花1小時左右即可走完。吹海風、賞海景,放眼望去可見太平洋蔚藍海岸,景色相當優美迷人。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3鄰龜庵49號

◎照片來源IG:h.zzy_

◎照片來源IG:joan822_xoxo

▲石門麻糬洞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麻糬洞是被海水沖蝕自然形成的礁岩洞穴,也成為好萊塢電影《沉默》的場景而一炮而紅,麻糬洞不僅擁有大量海蝕洞景觀,也在經年累月的海水侵蝕後,呈現一個個特殊造型的海蝕洞景觀,特殊的海岸風景,值得前來一探究竟。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0K處

◎照片來源IG:purplemermaid_817

◎照片來源IG:purplemermaid_817

▲石梯坪

進入石梯坪可以看到一個呈現淡白色至白色的山坡,這被稱為「單面山」,單面山西側的坡面因受到海浪侵蝕而成天然的石梯,在天空與大海的相互陪襯下,畫面相當有異國風情,將身後的汪洋大海納入成背景,成為十分浪漫的景點。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

◎照片來源IG:tinahsu1020

◎照片來源IG:katakbackpacker

DAY2

▲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最令人驚嘆的是接近90度的峭壁懸崖與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走進觀景步道,便能將整片海崖地景盡收眼底,運氣好還可以看見穿梭在山洞裡的火車,同時遼望蔚藍的海,嚴峻的山崖,令人心曠神怡。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匯德隧道旁(北行100公尺處)

◎照片來源IG:wego690318

◎照片來源IG:drfirefeng

▲四八高地

在48公尺高的四八高地上因四周都沒有遮蔽物,所以可以將七星潭象牙灣的壯闊美景一覽無遺,眼前是無垠無涯的蔚藍,,身後是翠綠山丘,療癒動人。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華東路

◎照片來源IG:wversieee

◎照片來源IG:0427doris

▲奇萊鼻燈塔

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原為白色方形燈塔,因在二次大戰被美軍飛機炸毀,遭受嚴重損害停止發光,而背對中央山脈面朝太平洋的奇萊鼻燈塔,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可以居高臨下欣賞180度花蓮七星潭象牙灣海岸線的壯闊美景,海水碧綠湛藍,絕美景緻十分療癒。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華東路

◎照片來源IG:imcutekakaya

◎照片來源IG:1997chen___

▲向日廣場

向日廣場打造成南歐小鎮樣貌並彩繪海洋主題的壁畫 ,一整排的彩色房子充滿著濃濃異國風情,還能登上太平洋愛之塔,高塔上能360度無死角欣賞太平洋美景,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35-1號

◎照片來源IG:iam_tang

◎照片來源IG:pei.cian

◎照片來源IG:pei__cih

DAY3

▲童話屋咖啡館

童話屋咖啡館彷彿電影魔戒出現的夢幻小屋,弧形不規則的屋頂,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內部還裝飾由國外運送來的彩繪玻璃馬賽克,將原本平凡無奇的舊式小屋,打造成如今超夢幻的景點。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

◎照片來源IG:shih.shin

◎照片來源IG:0304jolin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是當初日據時代建造的,院區充滿日式寺廟的氛圍,古老的日式舊建築、神龕跟石碑文,散發出濃厚禪意,使人心情平靜,離去前別忘了在檜馬上寫下願望,,體驗一下不同的的氛圍。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照片來源IG:eu_0420

◎照片來源IG:rainy23

◎照片來源IG:mikuhsu0417

▲花蓮海之聲(龜庵海堤)

這片秘境龜庵海堤過去曾是人工的九孔養殖場,遠遠看來就像是一條延伸到汪洋中的步道,隨著一旁海景與海浪更營造出了很好的風景;這邊同時也還是當地漁民的小漁港,但要注意一下,在拍照的同時也不要去打擾漁民的生活或是擅自登上漁船,以免造成漁民困擾。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

◎照片來源IG:hali_shiu

◎照片來源IG:0427d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