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季節來臨,超夢幻的黃金雨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chyetu

 

又到黃金雨的季節了!一串串金黃色花瓣的阿勃勒,是每年夏季都市最美的風景之一,每到6月盛花期,總是璀璨耀眼,而現在在高雄九如四路的阿勃勒步道已經是一片黃金海時刻,花穗猶如吊掛枝條,隨著微風吹拂,花瓣落下成為仲夏裡的「黃金雨」,美不勝收。

▼九如四路的阿勃勒步道花穗形成一條浪漫的金色隧道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阿勃勒不僅是產於熱帶地區的物種,更是泰國的國花,金黃色的花瓣象徵的是高尚尊貴的泰國皇室,前幾年引進台灣後,每年這個時節開始都能在台灣各處瞧見黃金雨的夢幻景象,而九如四路阿勃勒步道預計下個禮拜會達到最美時刻,想要搶先拍可以開始動身了!

▼花期剛剛開跑,預計下禮拜準備大爆發!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在高雄不僅能九如四路上欣賞到阿勃勒的美麗景緻,在市區裡的獅甲站、文化中心、和平路、流行音樂中心等各處也漸漸開花中,放假就來趟市區的浪漫賞花,感受最美的都市風景吧!

▼流行音樂中心的阿勃勒也盛開中,海港賞花走起!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愛河畔旁夢幻森林系玻璃屋,來場法式純白午後約會!都市中的超浪漫叢林小秘境

▲採用純白色系玫瑰花作成拱門造型,增添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jen4eleven

梅森維拉座落在鼓山區博愛一路的小巷弄之中,四週還環繞綠蔭大樹,猶如遠離城市喧嚷的都市森林系餐廳,在夢幻玻璃屋內,不僅每個角落都超好拍,也可以靜謐的慢慢享受美味早午餐。

▲挑高寬濶的玻璃屋,大量的自然光線灑落,搭配金色系椅子與大理石紋桌,一旁還有一台鋼琴,完全打造優雅夢幻氛圍

◎照片來源IG:mamichin000

▲玻璃屋的週邊種植了大量的植栽樹木,光影透過茂密枝葉灑落進來,彷彿就在高山森林裡用餐

◎照片來源IG:r__u__b__y___421

▲玻璃屋的設計,視覺上就像在森林與湖畔的中間,打造綠意盎然的優美景色

◎照片來源IG:weichen_amanda

戶外花園桌椅也都是純白色調,微透光的純布幔就像走進了歐美電影中的浪漫婚禮現場,也有不少新人也特地選在這完成浪漫的終身大事,偶爾想耍耍浪漫就來玻璃屋約會。


Maison de Verre 梅森維拉玻璃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一路433巷20號

電話:07-550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