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擁有許多美麗風景,不管是形狀優美的石頭屋,或是「藍眼淚」奇景,都美的讓人讚嘆不已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台灣離島擁有各種世界僅有的美麗自然景觀,不管是綠島的海底溫泉、或是小琉球上,形狀特殊的各種礁岩,都讓人讚嘆不已,而離島之中,馬祖更是擁有許多令人陶醉的限定美景,不僅有每年4月到6月出現的奇景「藍眼淚」,更有全球唯二的「方塊海」奇景,這次就來馬祖西莒,尋找最夢幻的打卡景點!

必拍景點1-【龍貓隧道】

◎照片來源IG:poi45682

 

筆直的道路兩旁種滿榕樹,蜿蜒的樹枝將道路天空覆蓋,遠看就如同拱形門般框住道路,飄逸下垂的榕樹鬚根,隨著陽光照射角度飄動,形成一條夢幻般的綠色隧道,漫步在其中,也像是來到宮崎駿動畫電影般,特別有趣又浪漫。

◎照片來源IG:tenjo_foodie_travel

 


必拍景點2-【菜埔澳】

◎照片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

 

馬祖在當年是擔任重要據點之一,雖然如今已經漸漸退去兵力,卻遺留不少當年的軍事建設,而這些景點也成為只限台灣人開放的軍事據點,菜埔澳就是其中之一,如一座佇立在懸崖邊的歐式古老碉堡,放眼望去各種奇岩怪石搭配蔚藍大海,形成有趣的畫面。

◎照片來源IG:馬祖國家風景區

而來到菜埔澳,在夜晚運氣好還能瞧見夢幻「藍眼淚」的奇景,駐守的官兵大哥們還會貼心的將燈光調暗,方便欣賞璀璨的海上啤酒盛會呢!

◎照片來源IG:blakelee_vie_09

 

必拍景點3-【坤坵沙灘】

◎照片來源IG:ericsflute

 

在西莒的坤坵沙灘,有個超奇特的「方塊海」奇景,全世界除了法國雷島外,就只有馬祖西莒看的到!當大海自然形成一格一格的方塊,特殊的景象讓人感嘆自然的藝術,只要把握潮汐時間,就能欣賞到,同時坤坵沙灘也是西莒賞夕陽、藍眼淚的推薦地點。

◎照片來源IG:poi45682

◎照片來源IG:poi45682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馬祖】把握一年僅兩個月的「藍眼淚」奇景,來場夢幻馬祖之旅!六大必訪景點一次網羅,品嘗馬祖漢堡,給自己一場最美的夏日之旅!

▲每年4月到6月絕對是來馬祖旅遊的最佳時機,不僅有許多景點值得一遊,還能看見奇景「藍眼淚」(圖為鐵堡)

◎照片來源IG:bambooaperture

 

每年春末至夏日,約4月到6月就絕對要衝一波馬祖,欣賞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一點一點的藍色星光隨著海浪拍打,在海灣處形成如藍色啤酒海的景觀,看過一次就難以忘懷,今年不僅要來追藍眼淚,更要把馬祖超夯景點一次網羅,給自己一場最美的夏日之旅!

◎照片來源: Asia Taiwan

必追景點一-【藍眼淚】

屬於夜光藻的藍眼淚,在經過海浪驚擾,會發出淡藍色光芒,在夜晚時分的海岸邊顯得格外夢幻,若想在馬祖海邊看到藍眼淚,得要避免光害,再配合海流、潮汐、風向因素。

而在馬祖的最佳觀賞地點為:

1.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

2.北竿坂里及午沙

3.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

在欣賞藍眼淚同時也要注意安全,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讓這片美麗的藍色精靈能給更多人欣賞。

◎照片來源: Asia Taiwan

 

必追景點二-【北海坑道】

如果前往馬祖卻又剛好沒機會欣賞到戶外的藍眼淚,也不用太傷心,還有機會能瞧見這美麗景象,「北海坑道搭搖櫓船夜賞藍眼淚」就在南竿的北海坑道內,雖然不能保證每次都能看見,但見到的機率相比海岸邊要高出很多,而且坐在搖櫓船時,就像置身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藍色小精靈在藍光粼粼的海面上飄舞,景緻讓人難以忘懷。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必追景點三-【馬港商店街】

位在南竿的馬港商店街,擁有許多馬祖特色小吃,像是紅糟炒麵、老酒麵線、馬祖漢堡、炒滷味等,絕對是吃吃喝喝的好去處。

▲超美味的馬祖漢堡

◎照片來源IG:irishsu00

 

必追景點四-【大坵島】

想要欣賞到超萌梅花鹿絕對要來這!位於北竿島北方的大坵島,人煙稀少,島上卻擁有許多梅花鹿,還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海蝕地形、軍事設施,但要注意不是一直開放,在每年6-9月會推出大坵島尋鹿生態航班,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sainteat

 

必追景點五-【芹壁】

這裡絕對是來到馬祖必逛景點之一,號稱「馬祖地中海」的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花崗石的建築,依山勢呈階梯狀排列,層層相疊,錯落有致,現在還改建成為民宿或藝文空間,多樣化的風貌,就算不能住上一晚,也要來拍照留念!

◎照片來源IG:beebe.c

 

@照片來源:zjstie

◎照片來源IG:jesmine4423elan

 

必追景點六-【東引島燈塔】

東引島燈塔,又名東涌燈塔,是一座位於馬祖列嶼東引鄉東引島極東端的十八世紀英國式建築風格燈塔,也是全國唯一一座落在懸崖峭壁上的燈塔,潔白的牆身傲立在海邊崖壁上,還擁有壯闊的「絕美海景」,是馬祖最美的驚嘆號。

◎照片來源IG:_hu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