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也能來場綠色療癒之旅,超美拍綠建築就能讓IG充滿清新感!

◎照片來源IG:_w.i.n_

休假想要來去親近大自然,卻又懶得爬山,這時候就要來趟超清新風的「綠建築」之旅啦!不用裝備,也不用跋山涉水,誰說都市旅人們就不能有清新綠色氛圍,這次就來場不一樣的綠色呼吸之旅,來去尋找美拍綠建築!

台北-【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位在台大校園內,由世界級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圖書館,將88支樹狀柱結構屋頂,結合130座形狀不一的天窗,從側面望去,就像一個個巨大白色蘑菇從綠地冒出,一路延伸至屋頂,如森林般的圖書館讓人驚豔。

◎照片來源IG:uuu_fish

 


新竹-【好事烘焙】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二段179-7號

營業時間:13:00 - 18:30(週二公休)

◎照片來源IG:ooou1221

 

在一片大草原裡,隆起的小山丘中,隱藏了一間以涵洞為店面的特別甜點店,店內空間不大,以北歐簡約裝潢設計,但來這裡絕對要買上一塊蛋糕或麵包,在藍天白雲與綠地的戶外好好享受,漫步在草坪上,一旁還有湖畔相伴,充滿療癒又放鬆的氛圍,絕對是享受假期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a4588756


花蓮-【洄瀾灣會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華北二路6號

◎照片來源IG:acebh520

位在花蓮的洄瀾灣會館是日出山莊的展售中心,建築設計超夢幻,靈感來自中國山水畫,打造永續環境智慧建築,落地窗的玻璃與植物互相呼應,就像在大自然裡呼吸,以綠建築手法融和當地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成為花蓮最美綠建築風景之一。

◎照片來源IG:luke_liu.tw

 

台東-【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照片來源IG:u___ooooo

 

世界8美的圖書館有兩棟就在台灣,其中一棟就坐落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內,遠看像座金字塔的特殊建築物就建在一大片草坪上,看上去就像個外星基地,採用地景式建築,斜面屋頂大量種植草皮,看起來就像一座山,內部則是知識寶庫,兼具學習與觀光功能。

◎照片來源IG:kkengineer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跟著彩虹來場仲夏之旅!特搜全台7處超繽紛彩色地標,讓童趣與浪漫一起填滿旅行回憶!

▲繽紛的彩虹不管是掛在天空或是結合地景設計,都讓人充滿療癒氛圍,這次就來特搜全台7處彩色地標,讓旅程更加繽紛!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繽紛的色彩總是給人浪漫又童趣的氛圍,而各種顏色集合起來的「彩虹」,也運用各種融合地理景致存在在台灣各個角落,多彩的顏色讓景色增添了許多浪漫色彩,這次就來特搜全台7處繽紛童趣的彩色地標,讓旅程充滿療癒色!

1.基隆-【正濱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

 

擁有「台版威尼斯」之稱的正濱漁港,原本平凡的漁港小屋,在推動「色彩計畫」後,外觀被漆成各種顏色,繽紛的色彩油漆在港灣的小屋上,加上海面上停靠的藍白色漁船,宛如置身異國風情的海港。

◎照片來源IG:alisa_sika

 


2.新北-【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11鄰下福139-13號

◎照片來源IG:a200152002

 

由西班牙IMO團隊設計,採用160支、52色的繽紛高柱,以及宮廟燕尾的曲線屋脊與清水模牆面,以在地宮廟「屋脊剪黏」色彩元素,成功融合東西方建築手法,大大顛覆了傳統活動中心古板單調的建築印象,顏色繽紛的管柱,撐起整棟建築,在藍天白雲下顯得更美妙,管柱體不是用等距的間隔,在光影下製造出幾何的線條。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3.新竹-【巨埔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龍路752巷2號

◎照片來源IG:adaada_777

 

位在新竹縣新埔鎮的巨埔生態農場,占地17甲,不僅有一條環山原始林步道,緩緩漫步其中相當舒服,更有彩虹水管屋,繽紛亮眼的色彩成為打卡熱點,兩種不同形式的彩虹水管屋,一間間的是自然教學教室,堆疊在一起特殊的水管造型則是巨埔農場的森咖啡。

◎照片來源IG:unylin0324 

 

4.台中-【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來到台中就絕對不能錯過的超童話世界!由近百歲的老爺爺親手一筆一畫打造出的彩色眷村,紅到就連國外旅客也指名必訪的景點,每個角落都繽紛又有趣,怎麼拍都超好看,近期還新增了一座彩虹溜滑梯與白沙坑,好玩有趣又好拍!

◎照片來源IG:imemilie

 


5.台中-【彩虹山舍】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和盛街10號

◎照片來源IG:eating0_0

 

去年剛開幕就成功地在IG引起話題,位在台中石岡區的彩虹山舍,可眺望石岡的美景,以彩色蠟筆排列而成的大門與圍牆,童趣意味十足,走進門口旁,還有一個小小魚群的裝置藝術,在紫色屋前面,一雙長腿搭配著紅裙白鞋,睛程度絕對百分百。

◎照片來源IG:m_0427_j

 

6.台中-【高美國小】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里護岸路37號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堪稱全海線最美麗的跑道,就位在台中清水的這座國小裡,校園將PU跑道設計成彩虹的樣子,讓校園增添一抹繽紛的活力,讓人心情愉悅,在拍美照同時要注意小學上課期間不能隨意進入,不要攜帶食物、危險物品等進入校園喔!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7.宜蘭-【A‧maze兔子迷宮】

地址:宜蘭市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照片來源IG:lynn50520

 

擁有全台唯一的彩虹玻璃天空步道,能欣賞到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的景致,夜晚更擁有百萬浪漫夜景,讓宜蘭這間景觀餐廳成為超浪漫約會首選,近期新增了一座「彩虹天梯」,一半純白色一半彩虹的階梯,搭配遠眺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的景緻,超級有FU!還有一座「飛天鞦韆」,邊盪著鞦韆邊欣賞遼闊美景,就像來到峇厘島超有名的烏布空中鞦韆!

◎照片來源IG:ivychen7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