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ziyu1207

▲▼最受歡迎景點之一的彩虹摩天大橋,從制高點望過去,壯麗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照片來源IG:chi_f2529

位於雲林縣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的五年千歲公園,蜿蜒崎嶇迷宮主題公園,途中會經過奇山怪石造景,高聳天空彩虹橋,還有侏儸紀世界的暴龍在迷宮中出現,總共70多個造景,邊走邊拍也要走快兩個小時才有辦法走完。

◎照片來源IG:peppa1123

 

▲五年千歲公園裡面設置了許多蜿蜒小路,山石造景,一個轉彎還會看見大恐龍現身

◎照片來源IG:erica_huang

◎照片來源IG:taiwanohya

五年千歲佔地非常廣闊,處處都是美景,精緻的石雕藝術作品與彩虹摩天大橋更是一大特色,如此石林造景設計的地方,置身其中就像是在挑戰叢林迷宮,但園內並沒有任何商店可以買食物跟喝的,所以記得吃飽再來。


五年千歲公園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別以為古坑只能玩劍湖山!特搜8處古坑超美拍景點,來場浪漫又親近大自然的旅行吧!

▲放假就來去古坑走跳,8個美拍景點絕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周末放假不知道該去哪玩嗎?那就來一趟雲林古坑之旅吧!別以為古坑只有劍湖山,其實還有超多夢幻美拍景點,不僅有浪漫佈景,還能親近大自然,特搜8處值得一去的好拍景點,假期就來場浪漫約會吧!

1.【蘿莎玫瑰莊園】

◎照片來源IG:liao_wa

佔地6000多坪的羅莎玫瑰莊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穿插在花園間一座歐式風情的粉紅屋舍,彷彿來到了歐洲的童話小鎮,還有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與彩繪牆,還免費入園,超佛心的浪漫景點絕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蘿莎玫瑰莊園▼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46-1號

營業時間:8:00-17:00


2.【綠色隧道、驛站】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

◎照片來源IG:yu_sheng_o3o2

兩旁種植著約有50年歷史的芒果樹,綠葉樹枝將道路變成綠色隧道,有著「台灣的香榭大道」美稱,雖然只是一條普通道路,卻令人感到舒適,除了能逛市集外,在去年底新開幕的古坑綠隧驛站,擁有許多雲林在地特色店家,是假期休憩的最棒選擇。


3.【珍粉紅城堡】

◎照片來源IG:_nn.515

就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附近有一處讓人少女心爆發的世外桃源,有著夢幻的藍粉色教堂、繽紛的迷霧彩虹步道與落羽松的點綴,是古坑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還會不定時打造新布景,現在正是荷花開花季節,教堂周邊池塘裡蓮花與荷花盛開爭奇鬥艷,讓浪漫聖地又增添夢幻色彩。

◎照片來源IG:barbiewen0505

 

珍粉紅城堡▼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49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星期二、星期三不營業)


4.【56號藍色公路咖啡】

◎照片來源IG:hahaha_0225

 

白色主色調點綴水藍色木材,充滿濃濃地中海風情的咖啡館,就位在前往華山的路上,四周被樹林環繞,加上華山上不時飄散的雲霧,就像是來到叢林版的地中海,還裝置了許多浪漫元素的裝置藝術,是座浪漫休息好去處!

◎照片來源IG:chris_nsna

 

56號藍色公路咖啡▼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桃源路1-13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


5.【拼圖公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文淵路14巷7號

◎照片來源IG:yjian.tw

雲林最新最神秘隱藏版景點曝光!隱身在古坑社區裡的夢幻景點,由矮房型老宅大變身,繪上繽紛鮮豔的色彩,如電影般的哈比人小屋成為社區關懷據點,綠色圓拱型木門、黃色牆面與咖啡色木材搭配,貼上傳統紅色春聯,拍起來意外有種傳統風童話木屋感,超逗趣!

◎照片來源IG:j.wei___


6.【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

◎照片來源IG:djmisterskin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土石流教學園區附近,橋形優美採用特殊工法讓吊橋不會強烈搖晃,狹窄的橋面只容兩人通過,刺激感十足,也因只限兩人通行,又被稱為情人橋,走在橋上可遠望大尖山與二尖山英姿,往下可俯看攔沙壩,循著木棧階梯到達最高點平台,還可欣賞吊橋全景,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舒暢。

◎照片來源IG:ysp1211


7.【五元二角綠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壁風景區(可導航:五元二角綠廊)

◎照片來源IG:rainbow925cat

當地居民就地取材,用此地的孟宗竹打造出涼亭、籬笆與棧道,高聳的竹子形成綠色隧道,空靈的場景,像是進入古代,寧靜又優美的景色,讓人身心靈都放鬆不少,沿著竹林步道走,還有農池塘、竹構橋也超好拍。

◎照片來源IG:evan19766525

 


8.【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

◎照片來源IG:orzphoto

 

玩了一天也覺得累了,那就來休息喝咖啡吧!體驗邊賞景、邊泡腳、邊吃美食的特別體驗,如果晚上不知道要去哪裡逛逛,這裡晚上超美的,值得來一趟!

◎照片來源IG:bubu_chen_

 

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南村華南25-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00-02:00/週六至週日15:0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