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如鏡般的湖水倒映著藍天白雲與樹林,彷彿水面下真的隱藏了一座夢幻森林般

◎照片來源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

 

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清澈如鏡般的湖水、綠意盎然的森林草原,因有一大片面積遼闊、呈現較深顏色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遠遠望去林相黝黑,有著「黑森林」之稱的台東森林公園,是來到台東絕對不能錯過的療癒景點!

▼沿途風景優美的台東森林公園,其中三大湖泊中的「琵琶湖」景色更是夢幻不已

◎照片來源IG:angeljourni

 

佔地近三百公頃的園區,能在入園處租借單車,來趟賞景健身的半日行,平緩好騎的車道串聯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三處湖泊,其中最讓人陶醉的絕對是湖水清澈見底的琵琶湖,在微風吹拂下使湖面起陣陣漣漪,水面倒映著四周綠意,彷彿水中隱藏著一座森林與藍天白雲,就像來到瑞典般的乾淨純粹。

▼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

◎照片來源IG:kaka_7126

 

寬廣的園區離市區也僅只要幾分鐘的車程即能抵達,不僅景色優美,園區內的自行車道還與山海鐵馬道、國際地標相連,一路上享受森林景致、琵琶湖的唯美倒影,終點站抵達海濱公園,一次就能享受森林與海洋的最美回憶!

▼不僅有綠意盎然的森林,終點站的海濱公園,還能欣賞到海天一線的夢幻美景

◎照片來源IG:1114phoebe

 

▼竹籐編織而成的國際地標

◎照片來源IG:tianyuanrong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費用:全票3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不只有熱氣球,6月的台東超好玩!3大活動一次懂,藝術季、星空音樂會,還首度在綠島登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台東今年六月超熱鬧,從6月1日起,用不同角度與氛圍感受台東之美!

◎照片來源IG:aids3153898

 

六月一定要來台東玩!每年都令人期待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即將在6月29日正式開幕,然而不僅六月有超美熱氣球能欣賞,還有許多結合台東最美風景的活動上場,全新的藝術裝置「縱谷大地藝術季」、結合熱氣球與光雕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夜晚旅遊新亮點「最美星空音樂會」,從6月1日起,用不同角度與氛圍感受台東之美!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

活動日期:6月1日至10月13日

從6月1日至10月13日,將以地景多元豐富的縱谷197縣道作為舞台,並融入泰戈爾優美的「漂鳥集」,邀請國內外10位知名的環境藝術家,創作出12件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作品,將縱谷最美的風景結合藝術,交織出不一樣的心靈悸動。

▼從台東市石川到池上的197縣道,全長將近有60公里,沿著海岸山脈稜線蜿蜒著

◎照片來源IG:simon_lee_photographer

 


★【最美星空音樂會】★

▲仰躺在星空下,看著滿天星斗,聽著美妙音樂,「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六場絕對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台東少了光害的影響,滿天星斗的美麗景象讓人著迷,今年以「躺馬路.賞星空」為主軸,從6月1日起,規劃六場最美星空音樂會,不僅能仰躺在金剛大道、太麻里曙光園區沙灘、加路蘭遊憩區裡,欣賞台東最美星空,還能聆聽音樂盛宴,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夢幻交織。

▼活動一覽表

◎照片來源:台東最美星空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

今年即將在6月29日至8月12日,展開長達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以呈現東台灣特色為主力,熱氣球充滿東台灣主題元素,搭配上鹿野高台的景緻,享受藍天白雲與繽紛熱氣球的視覺享受!

◎照片來源IG:76.tw

而每年除了常態熱氣球外,最令人期待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將在台東八個地區輪番上演,除了慣例的鹿野高台、三仙台、池上大坡池、太麻里曙光園區及知本溫泉區之外,今年還首度新增綠島、尚武海濱公園兩個地區,在擁有國家級大自然風貌的綠島,來場結合夏夜銀河星空與熱氣球的盛宴,譜出一段唯美的銀河光雕之旅。

▼今年8場光雕音樂會,還在綠島首次舉辦

◎照片來源:台東最美星空

而在全球絕無僅有海濱迎日出的光雕音樂會,今年除了有三仙台與太麻里曙光園區外,還將首度來到大武鄉的尚武海濱公園,在海天一線間的太平洋海景映襯下迎接太平洋曙光!

▼全球絕無僅有的海濱迎日出光雕音樂會,今年將有三處舉辦

◎照片來源IG:shih.shin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

    (1) 6/29(六) 19:00鹿野鄉 鹿野高台

    (2) 7/06(六) 04:00成功鎮 三仙台(日出光雕)

    (3) 7/13(六) 19:00綠島鄉 綠島

    (4) 7/20(六) 19:00池上鄉 池上大坡池

    (5) 7/27(六) 04:00太麻里鄉 太麻里曙光園區(日出光雕)

    (6) 8/03(六) 19:00卑南鄉 知本溫泉區

    (7) 8/10(六) 04:00大武鄉 尚武海濱公園(日出光雕)

    (8) 8/12(一)19:00鹿野鄉 鹿野高台(閉幕)

6月就來安排一場台東行,讓今年夏天回憶充滿迷人的風景與最棒的活動!